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利川市都亭第一小学:爱心似春风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17-03-24 15:55: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 (通讯员邵贞溪 谭芷 袁斌兵)3月23日,利川市都亭第一小学组织学校大队部20余名红领巾和市义工协会11名会员来到团堡镇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活动,培养少先队员尊敬老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20名少先队员为老人们表演了“花棍飞舞、吉他弹唱、小提琴演奏、诗朗诵”等特色文艺节目,中队长吴琼瑶饱含深情地朗读了《给福利院爷爷奶奶的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以前,我还不知道福利院是个什么单位,问爸爸,才知道福利院是爷爷奶奶的家,敬爱的爷爷奶奶,虽然你们失去了亲身儿女的关爱,但还有国家的关爱,更有我们少年朋友的疼爱,我就是你们的孙女,会经常抽时间来陪你们”。

  表演结束后,红领巾们还给老人们赠送爱心礼物,给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们感到特别开心。

  当这些天真善良的孩子们参观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后,禁不住泪流满面。觉得老人们没有亲人很可怜、很孤独,对老人充满了同情。

  虽然春寒料峭,但福利院里一片温馨。据了解,都亭第一小学在学雷锋活动月中从“学雷锋、做雷锋、雷锋精神永传承”三个方面学习雷锋精神,先后开展了:“立足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植树契机,绿色地球行动”、“守护家园,争做父母好帮手”、“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助人为乐、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热爱劳动等美好品德。

  另据了解,去年8月成立的利川市义工协会已在助学、助医、助残、关爱孤寡老人、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了100多次爱心活动,用他们的善举温暖人心,温暖社会。

(作者:邵贞溪 谭芷 袁斌兵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