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风总医院戴宗晴:榜样传递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17-07-03 14:48: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一个榜样,如同一本鲜活的“教科书”,给人精神激励。东风总医院戴宗晴教授就是如此,他是 “鄂西北的裘法祖”,是我省第一个获得白求恩奖章的医务工作者,却甘愿扎根山区,耗尽毕生心血为山区民众健康撑起一方晴空,用大爱义举,灌溉着城市文明之花。

  自1970年首次走进秦巴山,戴宗晴就将自己忙碌的身影深深刻进大山之中。断肢再植、器官移植、冷冻治疗直肠癌……这些在鄂西北响当当的医学技术,均由他主持完成。几十年来,戴宗晴的名字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品牌,每次只要他坐诊,前来就诊的患者就络绎不绝,还有许多从外省慕名而来。无论什么身份,也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找到他,他都一视同仁,而对于基层百姓,他会倾注更多关爱。

  “有些人大老远跑来,医药费才几十元钱,他们有时开玩笑说,来这儿看病,医药费还没车费贵。”不能让病人白等,不能让病人失去对医生的信任,这是戴宗晴的坚持。即使到了下班时间,只要还有病人,戴宗晴就不下班。患者路上遇到戴宗晴,他就坐在路边看病。

  “白求恩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道德模范”、“荆楚楷模”……这些功勋荣誉是戴宗晴的作风速写,也是这个时代医者的职业标尺。戴宗晴,以凡人善行浸润荆楚大地,树立了城市向上的精神地标。(黄小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