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县上龛乡“五确保”做好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10:59: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017年以来,房县上龛乡计生办努力把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做好全乡计生困难家庭尤其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用好、用足,真正让计划生育家庭户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得实惠。

  一是宣传到位,确保政策入心。充分利用会议、宣传品、墙报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家庭奖扶、特扶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让此项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成立奖扶、特扶申报审核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同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保证奖扶、特扶工作透明、公正, 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

  三是责任到位,确保误差为零。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和操作规程办事,做到个人申报、民主评议、入户调查和张榜公示相结合,确保该受益的“一个不能少”,不该受益的“一个不能多”。

  四是资金到位,确保生活安定。奖扶、特扶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全部通过信用社存入特扶、扶对象账号, 资金发放透明,确保了奖扶、特扶对象的生活安定。

  五是帮扶到位,确保真情暖人。及时了解计生奖扶、特扶户的困难,多渠道解决计生奖扶、特扶户的实际问题。通过计生协会等多种平台拓展各种计生优惠政策,想方设法对特殊家庭给予更多的帮扶,让计生特扶家庭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使他们安度晚年。

  目前,上龛乡符合奖特扶奖励政策的共有115人,2017年新增9人。(蒋贤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