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2017首届“青春杯”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文化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3-07 10:02: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为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业余文体生活,同时结合湖北省各高校围棋运动开展的生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围棋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它沉淀了中华数千年的文化精髓,其智慧创意与文化内涵,与中国人的精神世界紧密相联。中国的围棋事业在不断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这就是“国运盛,棋运盛”。

  2015年10月,李克强总理出访韩国时,曾借用围棋的棋理寄语两国青年,希望大家汇聚力量,绽放新的梦想。

  以围棋为载体,举办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文化节,指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智慧与快乐,不断增强大学生群体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更是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体现。

  二、活动总名称

  2017首届“青春杯”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文化节

  下设两大子活动:

  1.2017“青春杯”湖北省大学生围棋团体、个人赛

  2.2017“青春杯”湖北省大学生围棋辩论邀请赛

  三、主办单位

  湖北日报社

  湖北省围棋协会

  四、承办单位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

  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7年3月,湖北日报社。

  六、活动内容

  (一)2017“青春杯”湖北省高校围棋个人赛、团体赛规程

  1.参赛对象:湖北省内高校在校学生。

  2.比赛时间:个人赛3月25日,团体赛3月26日。

  3.个人赛按积分循环,共赛五轮,决出名次。

  4.团体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每队出场五名选手,设一至五台进行对抗赛,共赛四轮,决出名次。(鼓励女棋手参加团体赛,如团队中有女选手出场,同分时名次靠前)

  5.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2002版《围棋竞赛规则》;用时为每方45分钟包干制,超时即判负。

  6.参赛队员必须为各高校在读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比赛需出示学生证。报名时规范填写报名表,附学生证照片。

  7.比赛由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负责具体组织,同时,本次比赛将由前国家围棋队国手、《围棋报》社副社长、围棋国家级裁判、中国职业围棋七段王海钧先生担任赛事总裁判长。

  (二)2017“青春杯”湖北省高校围棋辩论邀请赛

  1.活动主旨:思维活跃的大学生,自理辩题,用辩论赛的形式把中华文化的围棋之道掰开、揉碎、捋清,让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关注围棋、关心围棋、支持围棋。

  2.备选辩题:围棋人机大战后,人类是否应该继续提升围棋技艺?(也可征集辩题)

  3.参赛对象:湖北省各高校辩论队。

  4.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以抽签方式或协商方式决定对阵及主场,赛制为单场淘汰制,直至决出总冠军。

  5.主场辩论队同时为该场主办单位之一,负责组织并邀请评委嘉宾。

  七、报名方式

  1.登录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官方网站青春网(http://qcw.cnhubei.com)首页“青春杯”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文化节下载报名表,将填好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qczqcw@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22日,下午18:00点;

  3.咨询电话:17771889488

  八、奖项设置

  1.围棋团体赛

  第一名3000元  第二名2500元  第三名2000元

  第四名1500元  第五名1000元  第六名1000元

  2.围棋个人赛

  第一名2000元  第二名1500元  第三名1000元

  3.辩论邀请赛

  第一名2500元  第二名1500元

  第三名1000元  第四名1000元

  2017首届“青春杯”

  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文化节组委会

  2017年3月6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