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15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0 16:42: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15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桔子红了】
    今日,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在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开幕。7大主题活动,俄罗斯、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家客商走进桔园,与桔农一道游园赏桔,洽谈合作。今年夷陵柑桔产量预计突破70万吨,再创新高。桔子红了,吃货们还等什么?(荆楚网)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习近平: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
>9月CPI同比涨1.6%创新低
>英国首发30亿元人民币国债
>北大学生疯狂盗窃 母亲扫街赔赃款
>柴静被曝将加盟山西卫视

 

 

>>第一现场
【习近平: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
    今日上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新华网)

【9月CPI同比涨1.6%创新低】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披露,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创下自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4%;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3%。专家分析,9月CPI比预期低主要是食品价格和翘尾因素都相对走低所致,年内CPI涨幅都会比较温和,全年在2.3%左右。(新华网)

[湖北CPI同比涨幅重回1.7%]
    9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重回今年4月份水平,并创下自2010年3月以来(计49个月)的新低。专家预测,10月,我省食品价格将相对稳定,预计CPI同比涨幅也会处于平稳态势。(湖北日报记者 郭习松)

【昆明晋宁村民与施工方冲突致8死18伤】
    据昆明市晋宁县官方今日通报,14日,晋宁县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企业施工人员与富有村部分村民冲突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企业施工方6人、村民2人;18人受伤,其中重伤1人、轻伤7人、轻微伤10人。有村民称,这次的冲突并不是首次发生,矛盾由来已久。目前事件调查、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新网)

【绿皮车将“重出江湖”】
    日前获悉,从今年底开始,北京铁路局所辖的客车车体颜色将重新刷上绿色,“绿皮车”将回归大众视野。本次换漆不包括动车、高铁和城际列车。北京铁路局目前正在制定实施方案。(新华网)

▲今日消息,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记者今日从省经信委了解到,在昨日落幕的第11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湖北企业参展成效明显,总共达成意向协议及采购合同23笔,协议金额接近2亿元。(湖北之声记者 杨晓)
 

 


 

 

   近日,一女子驾车在厦门海沧大桥“遛马”引发关注。厦门警方昨晚称,根据监控录像已找到该女子。经查,当事人邱某近期购买了一匹刚满月的小马驹,当天开车带着小马驹到寺庙朝拜,行至海沧大桥时,邱某驾车在应急车道行驶,让小马驹在车旁行走,待下桥后在路人帮助下将小马驹抱回车内。因扰乱公共秩序,邱某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中新网)

【英国首发30亿元人民币国债】
    当地时间14日,英国政府宣布成功发行30亿元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债。此举使得英国成为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西方国家,其发行规模在非中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中最大。(人民网)

【俄副总理:中俄11月将签苏-35合同】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10月14日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称,中俄将在十一月份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双方已就价格达成一致,S-400防空导弹的合同还在洽谈中。外媒称,日本、菲律宾和越南对中国军力忧心忡忡,现在他们的顾虑更大了。“S-400能让中国的打击范围覆盖台湾地区,苏-35则会增强中国空军的技术能力”。(环球网、参考消息)

【全球已有4447人死于埃博拉】
    据外媒今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称,死于埃博拉病毒的人数估计已上升到4447人,绝大多数是在西非。包括死亡病例在内,共有8914例埃博拉病例。世卫组织官员表示,埃博拉病毒感染目前的死亡率为70%,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此外,美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目前“状态良好”。(中新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今日上午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非公开军事会谈,内容可能包括“如何缓解近期已加剧的韩朝军事紧张关系”。由于朝鲜不希望公开会谈一事,所以韩国政府没有公布相关消息。(环球网)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今日称,新西兰可能于明年年底前举行公投,选择国旗更换方案。(新华社)

▲截至收盘,沪指报2374.26点,涨幅0.6%,成交1718亿元;深成指报8198.12点,涨幅0.71%,成交1967亿元;创业板指报1545.62点,涨幅0.42%。(新华网)

 


 

 


>>爆点热搜
#全球洗手日# 今天是全球洗手日,你真的会洗手吗?据世卫组织称,正确洗手能减少30%~50%的疾病风险,甚至可以挽救生命。正确洗手要做到:使用流动水;使用香皂等清洁用品;时长不少于20秒。以下情况一定要洗手:饭前饭后、便前便后、吃药之前、外出回家后、接触血液及泪液等后、打扫卫生后、接触钱币后、抱孩子前、使用电脑后。你做到了吗?正确洗手,呵护健康!

#中国好靠垫# 近日,在成都93路公交上,网友拍下暖心一幕:一位老大爷睡着了,身体外倾。一个年轻小伙走到旁边当起“人肉靠垫”,保持站姿20分钟,直到老人下车。他是西南交通大学大二学生赵蒙,“当时没想太多,就担心老大爷摔着了。”网友齐呼:给“中国好靠垫”点赞!

【微信热传】优秀简历是这样炼成的!①标题:写清姓名和应聘职位;②个人信息:简单明了,包括电话、邮箱等;③教育背景:由近及远,注明GPA及排名;④实习经历:要有主次之分,不要只是堆积;⑤页数:通常为1页,最多2页;⑥排版讲究,有轻有重。这些会让你锦上添花,快来对照检查!
 
 

 


    美国科学家埃里克-白兹格获得今年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夫人吉娜是安徽蚌埠人,初高中都就读于安徽蚌埠一中,该校挂告示庆祝。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女婿哪家强?网友戏称该校“攀亲戚”,校方回应:借机宣传“学霸”校友。(中安在线)

>>社会广角
【北大学生疯狂盗窃 母亲扫街赔赃款】
    女友意外怀孕,自己因家境贫寒凑不到打胎的钱,女友独自做了人流后要求分手。北大法学院前学生会主席秦明(化名)剁掉自己一段小拇指,成功挽留了女友。此时他体会到“没有钱什么事都办不了”。于是他开始疯狂盗窃,仅2013年寒假期间,他就连偷15间宿舍。今年9月19日,秦明被判刑2年半。记者日前获悉,秦明出事后,其母亲从老家来到北京扫大街,为儿退赔赃款。(央广网)

【强迫症小偷 每次行窃要拍照留念】
    今悉,南京警方日前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在其口袋里发现一个U盘,里面完整地记录了其几次盗窃的时间、地点和得手财物,还有失窃小区的照片。小偷向警方承认,自己有点强迫症,每次盗窃后,都会把得手财物拍照后整理记录一下。真是个心思缜密的小偷啊!(新华网)

【女子被当街泼硫酸缘起“不伦恋”】
    日前,西安街头一年轻女子被当街泼硫酸,引发热议,受害女子被疑小三。直到今天,嫌疑人姐姐万女士告诉记者:“在医院里躺着的是我之前的儿媳妇,在派出所里的是我的妹妹,我的儿媳妇在没有离婚之前,就跟我的妹夫在一起好上了……”据悉,嫌疑人多次被威胁离婚,还不断遭受丈夫家暴,最终酿成了惨剧。(西部网)

 

 


>>乐享生活
▲据教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湖北就业率最低的10个专业依次为:中西医临床医学、法学、口腔医学、动画、中医学、金融工程、土地资源管理、音乐表演、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音乐学。亲,如果中枪了就去墙角抹泪吧!(荆楚网)

[New科技]
    新加坡科研人员制造出一种新型电池,3分钟即可充满电,可重复充放电1万次,使用寿命是目前常用电池的10倍,如果应用到电动汽车上,可大大提高续航能力,5分钟即可充满电。该电池采用一种新型凝胶材料作负电极,其原料为二氧化钛,储量丰富,价格便宜,安全无毒。(参考消息)

▲目前,武汉针对超标电动车的清查行动正持续进行中。交管部门提醒,购新车要注意7点:车辆整体质量不超过40公斤;最高车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蓄电池标称电压在48V以内;电动车电机功率不超过48V;前后轮轴距不超过1.2米;具备人力骑行功能;具备自动断电装置。(长江网)

▲2014第七届中国武汉茶业博览交易会,明天至19日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多个省、地区的500多家茶业企业,60多个茶产区的茶叶将来汉参展,逾10万种展品覆盖茶业全产业链。(湖北之声)

[健康tips]
    一到秋冬季节,秀发裸露在干燥低温的空气中,很容易受损。此时,不妨试试用醋洗头。醋属于弱酸性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修复头发毛鳞片的缺损,使毛发表面更加平整,头发变得更有光泽。方法是用1:10的比例勾兑醋和温水,用醋水洗头15分钟,再用清水冲净就可以啦。(环球网)

 

 


 
 
>>文化精华
▲毛泽东著名的《论持久战》最初是在1938年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的讲演,一个月后,第一个单行本由新华日报结集出版。今天,在武汉收藏品市场,市民可免费参观这一珍藏了76年的珍贵文献,该书的收藏者是武汉市一位彭姓市民。(汉网)

>>掌故碎片
【羋姓与楚国女性】
    风靡一时的电视剧《甄嬛传》的原班人马,10月开拍古装大剧《羋(mǐ)月传》,讲述楚国公主出嫁成长为秦宣太后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历史上的羋月是楚国公主吗?省社科院楚文化研究所所长张硕介绍,芈姓是楚国国君贵族的姓氏,是我国古老的姓氏,为“荆楚十八姓”之祖。历史上,芈八子究竟是不是楚王女儿,目前并没有确证。有一种观点提出,芈八子出生在一个楚国贵族家庭,之后,母亲又生下一子名芈戎,就是后来的秦国“四贵”之一的华阳君。几年后,芈八子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又生一子,就是后来的秦国“四贵”之一的魏冉,他在秦先后五次为相达25年。在楚国八百年的辉煌历史中,妇女亦不时地活跃于楚国的历史舞台上,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春秋时期,贵族之间盛行政治婚姻,有一些妇女利用自身智慧主动参与政治。另外,楚国女子在眼妆、面妆、耳饰、鞋袜、衣饰、冠帽等方面,追求新奇而不拘一格,一路流传至今,对中国女性的审美需求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荆楚网)
 

 

 

>>开心一笑
▲“老婆,你出去有没有人夸你?”“夸我什么?”“夸你有运动员的身材。”“没有啊,我的身材适合哪项运动?”“举重。”

▲去理发,理发师说:“你的白头发太多了,染染吧!”我说:“行!”染黑后,人年轻了不少。回到家,老婆“啪”一个耳光:“说好和我白头偕老的,你染发是什么意思。”

▲在外拼三年,一无所有的回到家。本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妈妈没有骂我,还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无所有,最起码你还有脸回来。”

>>法律咨询台
18*****3929:我的孩子在木兰山文武学校寄读,送去时是说每年只放寒假,学费是一年14000元,再无其它费用。但是学校又要求另收暑假补习费1100元,请问学校有权这样涨学费吗?
答:如果学校的收费是经过物价部门核准的,则收费符合规定,如果是学校单方面的行为,涉嫌乱收费,可以向当地物价部门和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韩媒曝法院受理EXO鹿晗解约案】
    韩国媒体曝今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46庭受理了鹿晗要求与SM公司解约的诉状,法院将在不久后安排鹿晗与SM公司双方进行首次庭审,而在首次庭审之前,法院或还将对双方进行和解调停。(人民网)

【柴静被曝将加盟山西卫视】
    今日,有微博认证为山西电视台制作人、主持人的网友“上官小鹏”在爆料,柴静将加盟山西卫视主持一档晚间新闻节目。上官小鹏写道:“听几个同事朋友说,柴静要加盟山西卫视主持一档晚间新闻节目,如果是真的,我就可以见到自己很欣赏的主持人了。”(凤凰娱乐)

【NBA联盟尝试缩短比赛时间】
    根据ESPN的报道,NBA联盟官方宣布将在10月20日布鲁克林篮网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尝试将比赛时间缩短为44分钟。每节的时间将从12分钟减少为11分钟,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官方暂停也将由3次减少为2次。(新浪体育)

▲美国梦工场超人气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内地定档11月14日,早于北美首映日11月26日,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将能领先全球,最早看到这部本年度最“萌”动画电影。(新浪娱乐)

▲今日,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青年女篮以80比64战胜日本队,循环赛五战五胜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战中华台北队。(凤凰体育)


 

 

>>热点话题
【你愿和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吗】
    今天是国际盲人节,但我们的城市为盲人提供的帮助,还远远不够,即使作为盲人的“眼睛”的导盲犬也常被人排斥,甚至遭到伤害,很多公共场所禁止它们进入。导盲犬是工作犬,是最温顺的犬种,经过最严格的训练,不会对人或同类进行攻击。
    互动:您了解导盲犬吗?您愿意和导盲犬共同出入公共场所吗?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14日话题:湖北女人最爱攒钱
13*****9691:爱攒钱也是个好习惯,只要不影响当下的生活质量,还是值得提倡和鼓励的!

▲新闻热评
15*****6188:武汉想成为全国文明城市?难!中央文明委飞抵天河机场就可感受汉西污水处理厂及机场高速两旁刺鼻污水的魅力。--《武汉全城总动员 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明日天气】
武汉 多云转阴
15~25℃
黄石 多云
16~26℃
十堰 多云转阴
14~18℃
宜昌 多云转阴
16~22℃
襄阳 多云转阴
15~21℃
鄂州 多云
17~24℃
荆门 多云转阴
15~23℃
孝感 多云转阴
15~24℃
荆州 多云转阴
17~24℃
黄冈 多云转阴
16~24℃
咸宁 多云
15~25℃
随州 多云
15~23℃
恩施 小雨
15~20℃
天门 多云转阴
16~24℃
仙桃 多云转阴
17~24℃
潜江 多云转阴
15~24℃
神农架 多云转阴
11~18℃
 

 

 


==================================新移动综合版============================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58567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刘胜、潘頔、李艳琼、李坤、李川、冯骋。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新动电信综合版尾帧==================================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B到10622766即可订阅。

====================================================================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刘胜、潘頔、李艳琼、李坤、李川、冯骋。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