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16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0 16:45: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16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2014武汉国际车展开幕啦】
    今日,2014(第十五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博中心开幕,展期6天,到21日结束。本届车展展出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参展厂商达300余家,参展品牌80多个,观众人数预计达45万人次,规模直逼北、上、广三大车 展。现场除林肯、凯迪拉克、宾利等豪车外,特斯拉也亮相江城。(长江网)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北京至莫斯科将建超7000公里高铁
>3Q大战落幕!奇虎上诉被驳回
>武汉发布空气质量预警:污染加重
>12位奶奶集体整容:再不疯狂就老了
>王晶与黄秋生杜汶泽绝交
 
 
 

 


>>第一现场
【北京至莫斯科将建超7000公里高铁】
    据央视报道,日前,中国发改委、俄罗斯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俄国家铁路公司四方签署了“高铁合作备忘录”。俄媒称,莫斯科至北京的高铁线路将作为新丝绸之路的一种方案,全长超7000公里,最多两天就能抵 达。(新华网)

【3Q大战落幕!奇虎上诉被驳回】
    今天上午,最高法对奇虎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奇虎360上诉,维持原判。本案中奇虎起诉腾讯妨害市场竞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垄断,求偿1.5亿多,此前广东高院一审判决腾讯不构成垄断 。
    奇虎360公司今日称,虽未取得最终胜诉,但“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通过反垄断诉讼的4年,中国创业者被巨头以“抄袭”和“捆绑”扼杀的现象正逐步减少,互联网反垄断的积极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中新网)

【武汉发布空气质量预警:污染加重】
    今日,武汉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布空气质量预警:武汉PM2.5浓度缓慢上升,预计明日武汉将现中度以上重污染天气,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呆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

▲明天是我国首个扶贫日,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目前仍有58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期全省各级各部门将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号召全社会一起来扶贫。(湖北之声)

▲今日,总投资123亿元的湖北神龙汽车第四工厂,在成都奠基。神龙汽车将新工厂定义为“全球新一代绿色标杆工厂”,未来将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旗下的高端SUV和MPV车型。(荆楚网)

▲今天下午,2014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汉阳区召开。据悉,此次时尚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到16日在国博举行。展会有海宁皮革城服装发布会,红酒科普及品鉴会等精彩活动。(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投资规划委员会湖北管理中心成立。该中心宣布未来三年将筹措民间资本100亿元助力我省经济发展。湖北天谷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115万元资金,成为第一个受益的企业。(湖北之声)
 

 

 

 

   “看不见的雨伞”是不是很炫酷?近日,国外一募集资金的网站上出现一款空气伞,它只有一个伞柄,靠柄伞顶部朝四面八方吹气,从而使得雨水不会掉落下来。该伞设计者来自中国南京,截至昨日19时30分,这个项目 已有239位支持者,共募得资金27087美元。(国际在线)

【美又一名护士感染埃博拉】
    今日消息,美国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29岁的女护士安伯-文森和美国第一名感染埃博拉的女护士尼娜-范是同事,均曾护理过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美国总统奥巴马极力安抚 民众,称埃博拉病毒对大部分美国人没有造成显著威胁,同时他还推迟了原定的竞选筹款活动。(新华社)

【明夜起京津冀等地雾霾再起】
    17日夜间至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夜间有轻雾。其中,北京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西部等地局地将有重度霾。20日夜间,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 逐步减弱或消散。(中国天气网)

【免费赠养宠物?小心是骗局】
    日前,南京一对情侣想养宠物,正好看到网上有人称因怀孕要将哈士奇送人,两人联系发帖者,却被对方以空运费、转账不成功等借口骗走2000多元。民警介绍,近期以赠养宠物为名的诈骗时有发生,受骗者多为年轻人 ,建议陌生人赠养宠物最好当面交接。(央视)

▲安徽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叶蕊芯昨晚在办公室自缢身亡。叶蕊芯昨天下班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后民警发现其在办公室内自缢身亡。经现场勘查,初步排除案件可能。(新华社)

▲截至收盘,沪指报2356.5点,跌幅0.72%,成交2038亿元;深成指报8110.69点,跌幅1.07%,成交2118亿元;创业板指报1526.56点,跌幅1.23%,成交405亿元。(新华网)

 

 


>>爆点热搜
#世界粮食日# 饥饿,人类头号杀手,全球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而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价值达7500亿美元!在中国,每年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你挥霍的,正是别人渴求的。今天是世界粮食日,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我“光盘”,我光荣!

#赔我十只烧鸡# 近日,河南焦作街头一对情侣闹分手,姑娘称,男友太抠门,从来不请她吃饭,第一次登门见自己父母,就带了一只烧鸡!男友则说:“分手可以,你得赔我十只烧鸡!”最终在民警调解下,姑娘答应赔五只 。极品男士啊,这是要搂着烧鸡过日子么?

【微信热传】今天是我国原子弹爆炸50周年纪念日。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震惊世界。官方数据显示,参与原子弹安装、调试的工作人员共5058人。当时实验设备的简陋超乎想象,炸药切割等高 危工作,是在人体静电接地情况下用铜锯手工完成的。因为辐射,有些工作人员50岁时牙齿就全部掉光了。致敬!

 

 

>>社会广角
【12位奶奶集体整容:再不疯狂就老了】
    平均年龄58岁,却有着少女身材,从跳广场舞到参加全国表演,重庆一群奶奶成了舞蹈红人。昨日,12名奶奶来到重庆某医院,宣布要集体整容冲刺2015年春晚。团长邓学惠说:“家里人看我很开心,慢慢也就支持我了 ,再不疯狂就真的老了。”(人民网)

【潮爆了!大学老师发明“拍照点名” 】
    “点名”一度让很多大学老师头疼,而三峡大学的王老师昨日发明了一种新潮的点名方式--“拍照点名”,同学们先用手机自拍,然后把照片传到微信公众号,并标注学号、姓名。在场多位同学表示,以后找人签到都没 用,“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翘课了”。(三峡新闻网)

【老板“变身”农民工劫色劫财】
   襄阳的刘某白天是一名家具店主,而夜里却假扮农民工,偶遇独行女性,便劫色劫财。今年7月,45岁的张女士遭刘某抢劫,刘某竟称“我只耽误你10分钟,只要配合就行”。昨悉,先后3次抢劫夜行女的刘某已被抓获归案 。(襄阳新闻网)

【团伙烧乒乓球迷晕家禽后盗走】
    今从鄂州市公安局获悉,鄂州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家禽10余起的团伙作案案件。据悉,3名嫌犯担心家禽嘶叫惊动屋主,就将乒乓球点燃制造烟雾迷晕家禽后下手,涉案近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荆楚网)

 

 


>>乐享生活
▲今悉,武汉市修订后的ETC收费及管理办法昨日公布,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新规将车主的ETC缴费情况纳入征信系统,欠费不及时补缴,个人的信用度将会降低。(长江网)

[New科技]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地球磁场可能在今后100年内发生翻转。这意味着所有指南针的指向会反过来,可能会给输电网造成严重破坏,导致电网瘫痪。此外,地球磁场在翻转前强度减弱或暂时消失可能增加癌症发病率。(参 考消息)

▲日前,记者在云南丽江古城随机买了6种价格不一的银饰品,带回北京权威机构检测:6只手镯中仅一只达到999千足银标准,有的甚至根本没有一点点银的含量!这些假银饰造价仅4分钱一克!亲,旅游购物要谨慎,别再被 骗了!(央视)

[健康tips]
    洗澡从头洗到脚?顺序错了!正确的顺序应是:洗脸--洗身--洗头。这是因为,热气会使毛孔扩张,先洗脸可避免污物阻塞毛孔。洗身时,应先从远离心脏的四肢开始,尤其是天冷时,应先用热水将双脚冲热。刚进入浴 室时,血液会集中在头部,如马上洗头,可能导致头部血流不畅,诱发脑血管疾病。(环球网)

 


 


>>文化精华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昨日在汉揭晓,陈启文的《命脉:中国水利调查》、阎纲的《美丽的夭亡》、丁燕的《低天空:珠三角女工的痛与爱》、李青松的《乌梁素海》、王国平的《一枚铺路的石 子》5部作品获奖。(汉网)

▲央视法语国际频道正式在武汉落地。央视法语频道此次主要在外国人集中的沌口开发区和武汉大学校区等地实现有针对性的落地,未来或考虑逐步将落地范围扩展到武汉全市。(人民网)

>>凡人善举
【贤妻6年不弃唤醒植物人丈夫】
    今年40岁的应湘蓉娘家住宜昌当阳,2000年,她与谢志宏结婚,还生了个女儿,一家三口十分幸福。然而, 好景不长。2009年,丈夫谢志宏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
    不久,丈夫转回家中治疗,应湘蓉辞职在家照料。夏天热,应湘蓉每天坚持给他擦拭好几次身体;冬天冷,她就捡来柴火,在家中支起暖炉。丈夫只能进流食,她就买来豆浆机学着打豆浆。6年来,应湘蓉每天都过着机器一样的生活,既要照顾丈夫也要照顾女儿。2012年,丈夫谢宏志醒了,后来还能慢慢行动。应湘蓉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奇迹”。
    谈起自己多年的付出,应湘蓉笑着说,人一辈子要对得起自己和家庭,即便老公无法言语,心里知道自己的付出就够了。(三峡宜昌网)

 


 
 
>>开心一笑
▲一小伙老远发现一挑粪的农夫,于是捂着口鼻前行,到了靠近粪桶的时候实在憋不住了,开始大口喘气,农夫自语道;“还有这喜好。”

▲“小王,听说你上月买房了,恭喜啊。”“哎,花的父母防老的钱,不是啥喜事。” “那你老婆刚给你生了一对双胞胎总是大喜事了吧!”小王一言不发,狠灌一口二锅头。“难道两个都是男娃?”小王依旧一言不发,两 行热泪悄然流下。

▲女同事抱怨道:“别的女生怎么这么瘦?”。我说:“你也别伤心啊,至少你比她们寿命长。”“为啥啊?”“没看咱们工厂门口写的‘质量等于生命’吗?”

>>法律咨询台
18*****5015:我父亲是某厂退休职工,厂里盖了一批经济适用房,有父亲的名额。我以父亲的名义买了一套,想等二老百年后再收回。因为办不了房产证,所以想让父亲写个证明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法律效力。
答:如果你父母已经取得了该房屋的所有权,则你父母去世后,该房屋属于遗产,依法可以继承。你父母可以写个证明,证明房屋出资及今后的处理方式,如果你兄弟姐妹,最好让他们也在证明上签字确认。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王晶与黄秋生杜汶泽绝交】
    今日,香港导演王晶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因政治主张不同,要删除黄秋生、杜汶泽和何韵诗的联系方式,与对方绝交。杜汶泽和黄秋生多次参演王晶的电影,比如黄秋生曾出演王晶的《金钱帝国》,杜汶泽出演过2004年版《精装追女仔》等。(新浪娱乐)

【NBA:骑士险胜步行者】
    今日,NBA季前赛,骑士对阵步行者。詹姆斯休息一场后复出,打了23分钟,全场12投9中,拿下26分,马修斯-德拉维多瓦得了14分,迪昂-韦特斯8分,勒夫只打17分钟,6投1中得5分4个篮板。凯里-欧文继续缺阵。最后 ,骑士主场以98-93险胜步行者。(网易体育)

▲今日消息,巴萨前锋苏亚雷斯正式领取了2013-14赛季欧洲金靴奖,他与皇马前锋C罗共同以联赛31球的成绩荣获这一奖项,而C罗将于下周领取金靴奖。(新浪体育)

▲久没出席公开活动的吴彦祖,昨日出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揭幕礼。从画面上看,吴彦祖蜡像与实际面貌差距较大,由此引网友吐槽蜡像过丑,要求还原男神美貌。(新华网)

 

 

 

>>热点话题
【武汉出租车开设普通话车队】
    武汉市文明办、市交委昨天开始在出租车行业推广普通话,在大通、华昌、盛源等3家出租车公司各成立了1支普通话示范车队,即日起在营运中全程使用普通话服务。如果司机承诺了却没有做到,管理部门将问责相关企 业。记者调查显示,本地乘客听得懂方言,无所谓司机说不说普通话;外地乘客很赞成司机讲普通话,方便沟通。
    互动:您平时打车介意出租司机说方言吗?对此您怎么看?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 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15日话题:你愿和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吗
13*****5274:我国在导盲犬的使用和宣传上属于滞后状态,大多数人存在着认识盲区。只要正确认识,谁都能与导盲犬和平共处!

▲新闻热评
15*****9691:现在全国各地因为拆迁征地引发的冲突事件层出不穷,亟须引起重视,政府不能坐视不管啊!--《云南工地冲突事件已致8人死》
 

 

 

>>读者俱乐部
【湖北手机报包船带你游三峡画廊】
    你想从一般拍客变身成摄影大师吗?你想从普通游客华丽变身为专业模特吗?你想秀一下“金婚”、“银婚”的甜蜜吗?今年11月,湖北手机报携手湖北远大旅行社包下豪华游船,带你从宜昌到重庆一路畅游三峡画廊, 沿途不仅有泗溪竹海、香溪源头、平湖高峡、草原天坑、瓷器口古镇等各种风景,更有专家随行教你摄影和模特秀,全程还有电视台跟踪报道,在“真人秀”节目中播出,让你过把明星瘾。详情请点击http://985.so/cmGC 。

●行程特色
    游船:国内最豪华内宾游船东方皇宫号,顶层亭台楼阁,一、二等舱独享私人阳台观景;
    比赛:举办摄影大赛,对优秀作品给予500-3000元不等奖励;
    指导:途中安排著名摄影家两次专题讲课,组织看片会现场点评;
    摄像: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在频道“真人秀”节目中播出,每人赠送精美vcd光碟。

活动价格:一等舱2880元;二等舱2380元;三等舱2080元。湖北手机报用户优惠100元,关注微信hb-sjb再返现10元。
活动时间:11月6日-11月11日(报名截止11月3日)。
活动线路:宜昌泗溪--秭归新城--神农红叶--昭君故里--高峡平湖--巫山神女--高山草甸--天坑地缝--磁器口古镇。
报名地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参与方式:发送短信“AY+游三峡”至1062276691(免信息费)报名或者拨打027-88567697(小燕)报名,工作人员将告知具体详情。
 

 

 

 

【明日天气】
武汉 多云转阴
16~23℃
黄石 多云
17~24℃
十堰 多云
13~20℃
宜昌 小雨转多云
15~21℃
襄阳 多云
14~18℃
鄂州 多云
17~24℃
荆门 多云
15~21℃
孝感 多云
14~23℃
荆州 多云
17~23℃
黄冈 多云
17~23℃
咸宁 多云
14~24℃
随州 多云
12~22℃
恩施 小雨
15~17℃
天门 多云
16~23℃
仙桃 多云
16~23℃
潜江 多云
16~23℃
神农架 小雨转多云
9~14℃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刘胜、潘頔、李艳琼、黄伟、李坤、李川、冯骋。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 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