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17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0 16:49: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17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金正恩再露面 拄拐视察】
    据朝中社17日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已完工的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教育家公寓。朝鲜《劳动新闻》17日也在第一、二版予以整版报道。报道没有提及视察时间,韩联社认为可能是16日。这是朝中社和《劳动新闻》自10月14日之后,再次发布金正恩视察的照片。此前,因“身体不适”金正恩曾40天未在朝鲜媒体露面。在17日发布的新闻照片中,金正恩仍拄拐露面。(人民网、新华网)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武汉车展豪车自燃 原因不明
>国内油价迎史上首次六连跌
>张曙光死缓 苏顺虎无期
>恩施到武汉机票低至80元
>曝43岁朱茵再怀第二胎
 
 
 

 

>>第一现场
【武汉车展豪车自燃 原因不明】
    今天上午,在武汉国际车展上,一辆凯迪拉克突然烟雾弥漫,观众以为是商家安排的特效,谁知竟是展车自燃了。自燃原因还有待专业部门检测。(大楚网)

【国内油价迎史上首次六连跌】
    国内油价迎来史上首次“六连跌”。据中国政府网微博消息,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00元和2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2元和0.2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17日24时。(中国政府网)

【武汉今明仍持续中度污染】
    今日上午,武汉空气质量指数一度飙到200,达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不少市民吐槽还是宅家里安全。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维持中度及以上重污染状况。(长江网)

【只差1厘米!丹江口水库逼近最高值】
    南水北调一期工程通水在即,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今日8时水库水位达到160.06米,距历史最高水位只差1厘米。据汉江集团水库调度中心预测,未来几天,水库水位仍将维持缓慢上涨。(人民网)

【涉台园区每年将获千万扶持资金】
    省台办今日通报,省财政厅每年将为我省涉台园区发放1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省台办还成立“湖北省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律师顾问团”,选聘10名知名律师帮助在鄂台企台商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台资企业在鄂发展。(湖北日报记者 陈会君)

▲省物价局今天发布一周价格快报,本周全省鸡蛋价格每斤均价6.02元,和上月底创出的历史新高相比累计下跌3.22%。(湖北之声)

 

 


【张曙光死缓 苏顺虎无期】
    今日上午,北京二中院对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对张曙光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此外,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涉嫌受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新华网)

【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17日至20日,日本靖国神社举行秋季大祭。今天,日本100多名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神社方面称,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供奉了祭品。安倍本人在意大利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未进行参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表示,中方对日本国内围绕靖国神社出现的消极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新网)

▲今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陈豪为云南副省长、代理省长;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秦光荣辞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决定,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李纪恒辞去云南省长职务的决定。(新华网)

▲今日消息,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学文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虚假报道今日获刑1年10个月。去年10月,陈永洲因报道中联重科财务作假内幕被警方刑事拘留;此后,陈永洲坦承自己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道。(央视)

▲今晨,香港警方开始在九龙旺角地区大规模清除“占领中环”人士设置的各种障碍物。警方强调行动目的并非清场,而是有限度恢复交通。截至8时,旺角被占领道路交通恢复。(新华网)

▲截至收盘,沪指报2341.18点,跌幅0.65%,成交1794亿元;深成指报8151.52点,涨幅0.5%,成交2019亿元;创业板指报1511.05点,跌幅1.02%,成交390.1亿元。(新华网)

 

 

>>爆点热搜
#雾霾天可溯至元代# 近日,北京雾霾天逐渐增多,有媒体援引古代气象志为雾霾寻找历史依据,认为自古有之,最早可以追溯到元代,而到了明代“每隔几年便会光临京城一次”。有网友调侃:“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专家表示,古今霾不是一回事。

#工作狂效率反而低# “工作狂”注意了!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加班,或用太多时间来思考工作,意味着你将没有时间用于体力和脑力的自我“恢复”,从而导致压力大、焦虑、免疫力低下、记忆力减退等身心健康问题。还是俗话说得好:“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努力工作之余也别忘了放松和休息哦。

【微信热传】如何克服急躁的性格?1.吃饭时间尽量不少于20分钟,细嚼慢咽;2.说话控制语速,想好了再说,不随意打断别人谈话;3.看网页别只看标题,精读细读结合;4.走路、开车有意不超过别人;5.工作中改掉冲锋陷阵式的习惯,不着急,有条不紊地干;6.找个熟悉的人监督提醒自己。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浙江温州江心屿景区内,数名男子虐猫为乐。景区管理处表示,其实是员工在处理死猫。据悉,这三名员工,两个来自贵州,一名来自湖北。目前,三人已表达了悔意。(浙江在线)

>>社会广角
【偷手机后梦到被抓 醒来“美梦成真”】
    近日,黄石的陈某在网吧顺手牵羊,偷了个苹果手机。回家后,陈某害怕起来,睡觉时梦见被警察抓了。没多久,他被敲门声惊醒,警察竟然真的来了,他还以为在做梦。原来,网吧监控早就拍下了陈某行窃的过程。昨悉,陈某已被行政拘留。(东楚网)

【女汉子遭猥亵怒抓对方“命根”】
    近日,十堰48岁的王某乘公交时,见对面30多岁的李女士有些姿色,色心顿起。随后,王某竟露出下体对着李女士猥亵。李女士感觉身后有异,随即转身一把抓住王某“命根”并报警。目前,王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秦楚网)

【女子自称清朝公主 6人被骗572万】
    西安48岁的王某,只有小学文化,却自称“清朝昌平公主”,掌握着清朝皇室财宝,但需有人出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2013年以来,先后有6人上当,共“投资”572万元。其中一人拿到50万美金“报酬”,却发现全是假钞。目前,王某等9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仍有一人在逃。(华商网)

 

 


>>乐享生活
▲记者今从恩施机场获悉,为助推恩施旅游,恩施-武汉、武汉-恩施大量投放1折特价机票,价格低至80元;恩施-昆明、昆明-恩施长期大量投放3折机票,价格低至550元。团队旅客方面,2014年10月26日至2014年11月30日,恩施至昆明往返920元;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恩施至昆明往返780元,2人成团,5至10天不限。(湖北之声)

▲今日上午,“2014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动态比赛的“直线加速”项目成绩新鲜出炉。油车组前三名分别是湖南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以及盐城工学院。电车组前三名分别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荆楚网)

▲武汉的士燃油附加费由2元下调为1.5元已半月有余,但不少市民表示,出租车收费还是2元,很多司机表示并不知情,未收到公司通知。针对收费混乱,武汉市物价局表示,考虑将燃油附加费合并到计价器内。(荆楚网)

[New科技]
    一家美国公司推出一种智能门锁,用手机就可开门。用户还可通过智能手机里的手机应用软件,将虚拟钥匙发给应邀到家中的任何人,被邀请者只要走近门,打开手机蓝牙,并按下手机应用中的相应地址,大门就会打开。(参考消息)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秋季武汉专业服务/咨询行业月薪6327元,收入最高;排名第二、三的中介服务业和银行业月薪分别为5583元和4683元。武汉平均月薪为3610元,在全国28个城市中排第19位。(湖北之声)

 

 

 

>>文化精华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机构的专家从旅顺博物馆馆藏1800多片从未公布过的罕见甲骨中,发现了34个新字和新字形。(新华社)

>>掌故碎片
【湖北方言知多少】
[鄂北方言]
    鄂北方言主要分布在襄阳、十堰、老河口、枣阳、丹江口、南漳、保康等县市。鄂北方言分不清楚前鼻音和后鼻音,“能”说成“冷”;“乃”说成“莱”;“你”说成“里”;不分平舌音和翘舌音,一律读成平舌音。十堰地处秦、楚、巴、蜀、豫交汇处,80%的音调近似河南话,尤其是听郧县和丹江口的,以为是河南人。另外郧西的一部分会被当做陕西人。十堰人把头叫做“老阔”,把小溪叫做“河坝”,把小孩叫“娃子”……熟悉四川话的朋友肯定知道这些词跟四川话都是一致的,与河南话则完全不同。这也反映了当初“湖广填四川”的历史因素,四川现在的居民大部分都是湖北、湖南、安徽、广东、广西迁移去的,湖北是主力。欧阳修曾说襄阳“语言轻清略带秦”,把襄阳话的特点总结光了,音轻,略带陕西口音。因为襄阳与陕西有过特殊的感情。襄阳话因为音轻,所以相应就有很多轻柔的词组,如“黑而模糊”读成“黑乎乎儿”、“绷得很紧”读成“紧绷绷儿”。襄阳话的含意也很丰富,冬天叫“冬皮”、秋天叫“秋板”、春天叫“春皮”,同一件产品,叫法不同价钱就不一样。(湖北手机报)

 


 
>>开心一笑
▲女孩:“专家说,恋爱中的男女都是白痴!”男孩:“那咱们呢?”女孩:“是你先猛追我,我才勉强答应你的!”男孩:“哦,那我是先天性白痴,你是后天性白痴。”

▲一男人白天忙工作,下班接完孩子回到家立刻上网玩游戏。老婆忍无可忍终于爆发了,生气骂道:“玩玩玩!天天玩,你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孩子不是你亲生的。”男人一听大发雷霆:“早就怀疑很久了,你终于敢承认了哈。”老婆:“我怎么就不敢承认,你去客厅看看,你从幼儿园接回来的,是你儿子吗?”

▲看到一个摸骨算命的,我上去让他摸。摸了半天他表情沉重一直叹气。我吓了,问他:“有什么好事么?”他还是在叹气,我急了:“你倒是说啊!”“老夫闯荡江湖几十年第一次摸不到骨头,全是肉。”

>>法律咨询台
18*****0882:2004单位破产我下岗,自己交养老金至今(工龄有23年)。现在一企业打工。请问我按企业缴纳养老金划算吗?还是自己缴划算?
答:建议向社保部门咨询。由于企业缴纳和个人缴纳的内容有区别,两者不好直接对比。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王晶回应称并非为赚钱发声】
     今日一早,王晶再发文回应“绝交事件”,称并非为赚钱而说那番话,并直言会继续为心中正义发声。昨日,王晶在微博宣布与何韵诗、黄秋生、杜汶泽三人“断交”,并删除他们的电话号码。当晚,黄秋生幽默回应道,这么多年都没有存过王晶的电话号,“好惭愧”。(腾讯娱乐)

【曝43岁朱茵再怀第二胎】
    据港媒今日报道,Beyond成员黄家强近日在微博留下“万言书”指责黄贯中怨收入分配导致Beyond散伙,黄贯中一反常态封嘴没有回应。有媒体披露黄贯中又再做老爸,43岁朱茵被曝已成功怀上第二胎,黄贯中为让老婆专心养胎,所以决定不还击。(新浪娱乐)

【国青vs卡塔尔冲击世青赛】
    今晚,中国国青将迎来亚青赛1/4决赛的较量,对手是卡塔尔国青队。在小组赛中,中国国青战胜日本,战平韩国,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本场比赛中国队若能战胜卡塔尔队,即可进入四强,也可同时获得世青赛的比赛资格。(新浪体育)

【丹麦赛林丹退赛谌龙过关】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4丹麦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第三天的角逐。林丹在男单第二轮因伤退赛,谌龙苦战3局上演逆转,携手田厚威挺进8强。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等4朵金花强势挺进女单8强。(搜狐体育)
 

 


>>热点话题
【女孩留学花33万 回国月薪3500元】
    国外硕士因为学制短吸引不少中国学子出国读研。从英国赫尔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回国后的小芹,目前在北京一家国企试用,月薪3500元,“与刚毕业的大学生差不多”。而在英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将近33万元。被问及多久能收回留学成本,她无奈表示“目前没戏”。有用人单位质疑,短期学制的硕士能学到多少知识,国外硕士的含金量有多少。
    互动:您觉得花这么多钱去国外留学值得吗?对此您怎么看?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 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16日话题:武汉出租车开设普通话车队
13*****5274:开设普通话车队是文明进步的表现,但这只是其次,如果服务质量能提高,比几句弯管子普通话更能体现武汉出租车的形象!

▲新闻热评
15*****8653:这个规定好,一些餐馆的油烟熏得楼上住户不敢开窗,网吧开在小区内会增加不安全因素。--《武汉拟禁止餐馆网吧进小区》

 

 

>>读者俱乐部
【海南健康管理体验8日游仅需880元】
    眼看冬天的脚步近了,您想像候鸟一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过冬吗?今年冬天,湖北手机报携手亲仁公社推出海南健康管理体验8日游活动,全程仅需880元(不含机票)!
    从海口到兴隆再到三亚,带你游历热带雨林、亚龙湾沙滩、佛教文化苑、天涯海角等10多个景区,温暖的阳光、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怡人的空气、香甜的椰子,一个都不会少。除此之外,在亲仁公社海口体验中心,你还可以泡温泉,学习养老养生知识,参观中国最专业的健康管理社区亲仁公社,体验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活动价:880元/人(不含机票)
机票价格:往返1320元(以当期出票为准,多退少补)
服务包含:住宿、餐饮、门票、旅游巴士、及健康管理体验
活动时间:10月-12月(分批次,具体时间详询工作人员)
行程安排:第1~4天游览海口、兴隆、三亚等地的10多个景区,第5~7天体验候鸟式养生养老新生活,参观中国最专业的健康管理社区亲仁公社,学习专业的健康管理知识。第8天返程。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AY+海南”至1062276691(免信息费)报名或者拨打 027-88567697(小燕)报名,工作人员将告知具体事宜。详情请点击 http://985.so/crFY

 


 

 

 

【明日天气】
武汉 多云
18~25℃
黄石 多云
18~27℃
十堰 小雨转中雨
15~21℃
宜昌 多云
17~22℃
襄阳 多云转小雨
15~22℃
鄂州 多云
19~25℃
荆门 多云
17~22℃
孝感 多云
17~24℃
荆州 多云
18~26℃
黄冈 多云
18~25℃
咸宁 多云
17~26℃
随州 多云
15~24℃
恩施 小雨
15~18℃
天门 多云
18~25℃
仙桃 多云
17~26℃
潜江 多云
18~25℃
神农架 小雨
11~17℃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刘胜、潘頔、李艳琼、黄伟、李坤、李川、关荡漾。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