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20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4 15:06: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0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二号】
    今日14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二号送入太空。遥感卫星二十二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95次飞行。(央视)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全民健身将上升为国家战略
>中澳联手查中国在澳贪官资产
>第十三届华中图书交易会24日在汉举办
>安倍内阁两名女性先后辞职
>赵又廷和高圆圆婚宴喜帖曝光
 
 

 


>>第一现场
【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中国政府网今日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中国政府网)

【中澳联手查中国在澳贪官资产】
    中国查处外逃贪官的行动得到了国外政府的支持。据《悉尼先锋晨报》今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与中国警方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展开合作,联手查没中国贪官在澳大利亚的非法资产。这是双方史无前例的一次合作。据悉,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经济犯外逃最多的3个国家。(澎湃新闻网)

【第十三届华中图书交易会将在汉举办】
    第十三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全国教育出版物展销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销品种超过5万种。届时余秋雨、董浩、曾子航专程来汉参加相关活动,方方、刘醒龙、董宏猷等多位我省知名作家应邀到场签售和与读者见面。交易会还组织了发放惠民书票、“漂流书屋”等活动。(湖北手机报记者 罗曼)

【湖北通报媒体问政曝光问题查处情况】
    今日,湖北省纪委通报媒体问政曝光问题查处情况,59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8月26日,省纪委、省纠风办举办“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媒体问政活动,曝光了潜江、黄石电力工程市场隐形垄断、荆州市消防部门办理许可证的“潜规则”等问题。(荆楚网)

▲今从武汉城投集团获悉,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今日已开通,今明两天免收通行费。收费标准待公布,22日开始收费。(经视直播官方微博)

▲今天,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武汉市湖泊公园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武汉市园林局计划用10年时间基本完成76个城市湖泊公园的建设,用15年基本完成50个郊野湿地公园的建设。(湖北之声)
 
▲10月16日因发烧在宁波一家医院留观的尼日利亚籍男子,目前体温正常,经相关医学检测未见异常,今天解除留观。截至目前,宁波无埃博拉确诊病例,全国也无相关确诊病例的报告。对于网上一些不实信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央视)

 

 


【被扇耳光环卫工望打人者道歉】
    昨天,多家媒体报道了武汉环卫女工刘福香在劝阻宝马车司机车窗抛物时,遭对方连扇耳光一事。今天下午,武汉城管委召开座谈会声援被打环卫工,声讨打人者。刘福香在现场表示,最希望的是打人者道歉。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已掌握打人者情况。(湖北之声)

【我军购苏-35作为过渡机型】
    俄媒日前称,苏-35歼击机将参加中国珠海航展,届时俄罗斯可能会向中国出售20多架这种最新型飞机。国防大学教授吴国辉表示,苏-35的作战性能比现役同类战斗机都要优越,引进后能快速提高我空军作战能力,但对我军而言仍只是起补充作用的过渡性机型,不会大量引进,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发展国产四代机以及日后更新一代的作战飞机。(人民网)

【安倍内阁两名女性先后辞职】
    因卷入政治资金问题,今日上午,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向安倍晋三递交了辞呈。随后,因涉嫌在选区内违规向选民分发纸扇并引起混乱,遭到在野党质疑的安倍内阁女性“明星阁僚”、现任法务大臣松岛绿,也向安倍递交了辞呈。日媒分析称,作为安倍改组内阁的明星阁僚,小渊等人的请辞将给安倍政权带来沉重打击。(中新网)

【中维世纪建设集团晋级湖北“双百强”】
    日前,在“2014湖北省100强企业发布会”上,中维世纪建设集团与东风汽车、武汉钢铁等企业同期入围我省百强企业,位居第86位。10月11日,中维世纪建设集团又喜获“武汉民营企业100强”第18名、“武汉企业100强”第57名。两年间,中维世纪建设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跻身省市“双百强”,年营业收入已达43亿元。(湖北手机报特约记者 揭兴旺)

▲截至收盘,沪指报2356.73点,涨幅0.66%,成交1418.2亿元;深成指报8204.2点,涨幅0.65%,成交1638.72亿元;创业板指报1532.35点,涨幅1.41%。(人民网)
 
 
 

 


>>爆点热搜
#男孩被熊咬掉胳膊# 血的教训!18日,河南平顶山河滨公园,一名9岁男孩翻过护栏,将手伸进黑熊铁笼喂食,右胳膊被熊咬掉。当晚孩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截肢手术。家长认为公园设施简陋应负责,公园方面在垫付5000元医疗费后,再无表态。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擅自给动物喂食!

#爱用逗号人缘好# 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家经过多年观察分析发现,标点符号能反映人的性格。1.喜欢用句号的人做事果断、利落。2.喜欢用逗号的人多是和平主义者,且乐于助人。3.喜欢用问号的人往往想得太多。4.喜欢用省略号的人缺乏决断力,爱随大流。5.喜欢用感叹号的人性格较为张扬。

【微信热传】人为啥都爱靠边坐?不论是吃饭、开会,还是坐地铁,人们往往下意识选择最边上的座位。心理学“边界效应”理论能解释这一现象:身处边界区域既能观察周围,又能较少暴露自己。开会时靠边坐,可以弱化内心被监督的感觉;餐厅吃饭找角落,可以不用担心谈话被人听到,让人感到安全和踏实。

 


 
 

    18日下午,河南一景区内,穿着“蜘蛛侠”服装的45岁环卫工人刘建成,挂在160多米高的绝壁上捡垃圾。景区负责人表示,这样做就是为了吸引眼球,提醒游客注意环保。(中新网)

>>社会广角
【丈夫家宴狂放屁 妻子嫌弃闹离婚】
    近日,十堰男子冯某和妻子刘某请亲友到家中小聚。冯某因肠胃不适,在家宴上连放几个屁。刘某怪他没素质,冯某却不以为然,又放了两个屁。刘某大怒,与冯某吵了起来,后来竟要离婚。最终经民警劝说,才化解此事。(秦楚网)

【警方演练太逼真 逃犯受惊被抓】
    18日上午,郑州警方举行实战演练。演练中,街头突然出现一名狂奔的男子。演习中的“嫌犯”应该乘车逃窜,民警有些纳闷,但还是将其制伏。经查,该男子竟是货真价实的逃犯,因警方演练慌了神,逃窜途中被抓。(大河网)

【男子花上万元割包皮 怕老婆骂玩失踪】
    叶先生和老婆黄女士都是湖北人,两人一直住在昆明。近日,叶先生背着老婆去医院做包皮手术,谁知一下花了近2万元。由怕被老婆骂,叶先生竟“失联”7天才回家,吓得黄女士报警。对老公的行为,黄女士哭笑不得。(人民网)

 

 

    日前,伦敦“巧克力周”上展出了一件巧克力礼服。设计师耗时3个月,消耗了60公斤巧克力打造了这款“秀色可餐”的裙子。不少网友表示:这是怎么穿上身的?会化吗?(中新网)

>>乐享生活
▲武汉水上赏芦苇花线路昨日开通,市民可从粤汉码头登船,沿路经过月亮湾、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江滩等景点。10月至12月每周六和周日上午10时定点发班,票价为60元/人,持有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刷卡免费。(长江网)

[New科技]
    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含糖饮料不但会导致肥胖和糖尿病,还会加速机体细胞老化,诱发其他多种疾病。研究发现,大量饮用含糖饮料的人血液中白细胞染色体端粒较短,而端粒长度反映的是细胞复制历史和复制潜能,如果端粒最终变得过短,细胞就会很快死亡。(参考消息)

▲18日,“2014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耐久赛正式开战。作为各自组别中的夺冠大热门,湖南大学FSAE车队与斯图加特大学电车队展开正面交锋。最终,这两支车队不负众望,分别摘得该项目油车组和电车组的桂冠。(荆楚网)

[健康tips]
    不少女性都喜欢“美瞳”,但据央视报道,不少黑心商家直接把颜料涂在隐形镜片的表面,除了对眼睛的物理磨损外,还会有化学损伤,严重可致角膜穿孔。专家们经过10天的实验发现,几乎所有的美瞳眼镜都对角膜有磨损。(央视)
 

 


>>文化精华
▲近日,从英国一家拍卖行传出消息:“泰坦尼克号”豪华游轮菜谱以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9万)高价拍出。这份菜谱是从逃离游轮的法国女士Eliza Lorett大衣兜里找到的,这位女士曾作为美国富豪Spencer的服务生乘坐“泰坦尼克号”旅行。拍卖会上共陈列了250件相关物品,虽未说明具体拍卖款额,但据了解有数十万英镑进项。(环球网)

>>史说新解
【“人生自古谁无死”最早并非文天祥所说】
    提起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相信大多数人会不假思索地想起文天祥,想起他在生死面前作出的震撼千古的回答:“留取丹心照汗青”。但鲜为人知的是,“人生自古谁无死”最早并非出自文天祥的《过零丁洋》,起码,稍早一些的《峄山书怀》诗中,就有该句,作者耶律楚材,我国古代著名政治家。父亲耶律履官至金国尚书右丞,而自己又投靠了灭掉金国的蒙古,追随成吉思汗平定四方。尽管他深受蒙古两代君主的信任,政绩卓著,且精通佛理,似乎并不畏惧死亡,面对蒙古贵族的歧视和非议,仍深感“才如江湖命如丝”。登上父亲曾经游历过的峄山,他触景生情,于是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最恼苦乐由他人”的感慨。在其逝世30多年后,文天祥始作《过零丁洋》。(北方网)
 

 

 

>>开心一笑
▲晚上一二货和老婆在家睡觉,结果半夜他突然爬起来说:“我先回家了啊!”他老婆回了句:“开车小心点。”两人对视几秒之后,都默默地睡了下去。

▲体检量血压的时候,医生是个年轻的女人。测完后她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这个血压有点高啊!”我也严肃地对她说:“因为你这个领口有点低啊。”

▲老婆生日叫我陪她过,还要送花。我说都老夫老妻了送啥花,老婆一听生气了。就对旁边的儿子说:“宝贝,你陪妈妈过!”结果儿子抱着脑袋倒在床上痛苦地说:“我没钱。”

>>法律咨询台
18*****4210:我已结婚两年,结婚一年后发现我的老婆有精神病。这种情况能不能离婚?
答:可以离婚,但是首先要确定你老婆的监护人,可以由其父母履行监护职责,之后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又圆”喜帖今日曝光】
    据台媒报道,继6月5日在北京领证结婚后,赵又廷和高圆圆下月28日将在台北补请婚宴,预计席开50桌,小两口近日忙着筹备婚礼,也开始丢红色炸弹,喜帖今日终于曝光。喜帖封面以红纸剪出树叶、花朵和兔子图案,围绕2人英文名“MARK”和“YUAN”,设计精致。据悉,赵又廷已口头邀约许多亲友,“艋舺帮”与“痞子帮”如阮经天、钮承泽等人都被邀请。(腾讯娱乐)

【曝林峰转投英皇 身价3年1亿】
    近日据港媒报道,林峰8月宣布跟合作长达15年的无线结束宾主关系后,香港的英皇、内地的华谊兄弟及保利博纳均对林峰虎视眈眈,不惜以银弹利诱欲收归旗下,一场“争峰”暗战维持了约两个月后,最终由“大热”的英皇“占峰”成功,并已动笔签约仪式。据知林峰加盟价高达1亿,“卖身”年期为3年。(搜狐娱乐)

▲今日,NBA季前赛,湖人在主场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98-91击败了爵士。另一场,哈登和霍华德复出,火箭以90-83击败勇士。(凤凰体育)

▲今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发挥出色成功包揽五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新浪体育)

 

 

 

>>热点话题
【女士自助餐 男士进店加5元】
    听说过女士自助餐吗?男士进店消费要多付钱。眼下,武汉出现了这样的区别对待性别的自助餐厅,比如光谷一家女士自助餐厅男士用餐要多付5元,很多男士觉得这是性别歧视,不过一般为了面子都不会吭声。据悉,国外也有此类餐厅,加钱是因为“男性吃得更多”。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举涉嫌侵犯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互动:您觉得餐厅区别对待男女顾客合适吗?您会去这样的餐厅用餐吗?对此您怎么看?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 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17日话题:女孩留学花33万 回国月薪3500元
13*****5274:外国的经未必比中国的好念,与其花高昂学费短期游,不如在国内上个好学校,是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新闻热评
13*****0273:把发起“占中”的几个头面人物削职为民,查办!给脸不要脸,出卖香港的走狗。--《香港“占中”:违法祸国不利己》

 

 

 

>>读者俱乐部
【湖北手机报包船带你游三峡画廊】
    你想从一般拍客变身成摄影大师吗?你想从普通游客华丽变身为专业模特吗?你想秀一下“金婚”、“银婚”的甜蜜吗?今年11月,湖北手机报携手湖北远大旅行社包下豪华游船,带你从宜昌到重庆一路畅游三峡画廊, 沿途不仅有泗溪竹海、香溪源头、平湖高峡、草原天坑、瓷器口古镇等各种风景,更有专家随行教你摄影和模特秀,全程还有电视台跟踪报道,在“真人秀”节目中播出,让你过把明星瘾。详情请点击http://985.so/cmGC 。

●行程特色
    游船:国内最豪华内宾游船东方皇宫号,顶层亭台楼阁,一、二等舱独享私人阳台观景;
    比赛:举办摄影大赛,对优秀作品给予500-3000元不等奖励;
    指导:途中安排著名摄影家两次专题讲课,组织看片会现场点评;
    摄像: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在频道“真人秀”节目中播出,每人赠送精美vcd光碟。

活动价格:一等舱2880元;二等舱2380元;三等舱2080元。湖北手机报用户优惠100元,关注微信hb-sjb再返现10元。
活动时间:11月6日-11月11日(报名截止11月3日)。
活动线路:宜昌泗溪--秭归新城--神农红叶--昭君故里--高峡平湖--巫山神女--高山草甸--天坑地缝--磁器口古镇。
报名地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参与方式:发送短信“AY+游三峡”至1062276691(免信息费)报名或者拨打027-88567697(小燕)报名,工作人员将告知具体详情。
 

 

 


【明日天气】
武汉 多云
13~23℃
黄石 多云
15~22℃
十堰 多云转晴
15~24℃
宜昌 多云
14~25℃
襄阳 多云
13~22℃
鄂州 多云
15~23℃
荆门 多云
14~22℃
孝感 多云
13~21℃
荆州 多云
13~24℃
黄冈 多云
14~22℃
咸宁 多云
14~21℃
随州 多云
11~23℃
恩施 多云
15~23℃
天门 多云
13~22℃
仙桃 多云
15~23℃
潜江 多云
13~22℃
神农架 多云
7~19℃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王晶、陈博雷、李艳琼、黄伟、李坤、李川、冯骋。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