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21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4 15:12: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1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我省发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今日,我省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武穴市大屋雷村颁发,305户村民领到“红本本”。最先领证的雷保丰喜笑颜开地说:“承包地有了身份证,咱农民就吃上了定心丸”。今后,农民可放心将土地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这为我省推进农村改革,建设现代农业创造了条件。(湖北日报记者 吴文娟)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
>“武汉交管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湖北三厅官被开除党籍
>今晚22时有猎户座流星雨
>于正被疑公开炮轰林心如
 
 
 

 


 
 
>>第一现场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新华网)

【最高法发案例警示:网络交友要小心】
    今日,最高法发布利用网络侵犯妇女、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有3起是女孩被通过QQ或微信“摇一摇”认识的男网友绑架、强奸,甚至杀害。最高法提醒,婚恋网站、网络聊天等已成为互联网犯罪主要载体,网络交友要警惕!(央视)

▲今日上午,“武汉交管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网站内容涵盖武汉交通路况、车辆违章、年审、驾驶人、停车场、等信息查询,是集警民互动、汽车维修保养咨询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今悉,省卫生计生委近日下发通知,本月起,将终末期肾病患者腹膜透析治疗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透析费用新农合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进行补偿。(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媛)

▲今日消息,湖北三厅官被开除党籍,分别为:省政协原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梅祖恩;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侃;武汉市经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余信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日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国内首款新能源飞机完成试飞】
    我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飞机--锐翔RX1E双座电动轻型飞机,昨日在法库财湖机场完成了民航局的试飞科目。该飞机具有无污染、零排放、低噪声、安全性高的特点,预计今年末可以取得适航证,明年投入量产。(中国日报网)

【外媒看中国】
    日前,“收受礼金罪”有望进入我国刑法修正案的消息,引发强烈关注。美国《侨报》刊文称,这条“收礼罪”一旦入法,只要国家公职人员收受了他人一定数额的礼金,无论是否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都将面临法律的惩处。在崇尚“礼尚往来”的中国,如今正试图将“礼”置于法眼的监控下,这一反腐趋势值得关注,有望掀起一场社会风气的变革。(环球网)

▲今日18时,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将在黄竹坑医专进行对话。对话为期约两小时,其中将预留90分钟,用作双方讨论。(新华网)

▲台湾空军司令部今天中午证实,空军官校两架AT-3教练机今天施行雷虎小组训练时,发生擦撞,1架坠毁,机上人员跳伞逃生,送医急救。(中新网)

▲今天上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4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中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截至目前,武汉已在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规范、设立小餐饮便民服务区64家,对该市149家小作坊完成提档升级。今后市民生活半径500-800米内就有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湖北之声)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9.66点,跌幅0.72%,成交1467.86亿元;深成指报8106.92点,跌幅1.19%,成交量1652.45亿元;创业板指报1517.48点,跌幅0.97%。(人民网)
 
 
 

 

 


 

>>爆点热搜
#愿天下无拐# 前天,深圳唐女士仅1岁的女儿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查看监控发现孩子被人带走了,家人赶紧报警。20日凌晨,人贩落网,孩子被找回!孩子被拐事件时有发生,提醒:儿童和少女失踪,应立即报案,不需要等24小时!扩散!愿天下无拐!

#10大怪癖你占几条# 1.喜欢咬掉嘴唇上的死皮;2.最快速度花掉破钱;3.喜欢抠伤口上的结痂;4.喜欢挤痘痘;5.吃完饭碗里必须一粒米不剩;6.挤牙膏从尾巴开始挤;7.喜欢撕手指上的倒刺;8.极度讨厌被人碰到身体;9.剪指甲总是剪到最短;10.摆放东西非常讲究位置、方向,否则会很难受。快说说你中了几枪?

【微信热传】一个心理学家做了个实验:让几个人把未来7天的烦恼写下来,投入箱子,3周之后打开,结果发现,九成的烦恼并未真正发生。心理学家又让他们把现在的烦恼写下来,投入箱子,3周之后打开,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的烦恼已不再是烦恼。可见,烦恼这东西,是担忧得多,出现得少,大多数的烦恼都是庸人自扰。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冯红显制作的一幅长约6米的卷轴简历,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感叹“简历还能做成这样,我也是醉了”。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其“炒作”。(中新网)

>>社会广角
【跪了!女汉子卡被吞徒手拆ATM机】
    近日,广东石龙镇一购物广场内,一名女子取钱时银行卡被吞,随后她竟硬生生将一台ATM柜员机给徒手拆了,所幸并未造成现金损失。警方昨日称,该女子狂躁不安疑似有精神问题,已送院检查。网友表示:高手在民间。(人民网)

【小伙被困半山腰 仍抓树枝玩自拍】
    昨日,江苏一位小伙爬山时,不幸被困半山腰。他被困的地方有40米高,随时性命难保。可小伙并不着急,一手抓着树枝,一手还在玩自拍。等救援赶到,他还要消防人员给他拍照“留念”。经过三个半小时施救,小伙最终被救下。这是用生命在自拍啊!(中新网)

【男子为买iPhone6“卖肾” 被骗后去抢劫】
    湖北男子向某和陕西男子顾某,都身负债务,两人又都想买iPhone6。他们在网上认识后,相约去泉州“卖肾”。谁知去了才发现被人忽悠了。近日,身无分文的两人又去抢劫的士司机,昨日被警方逮捕。目前两人已被刑拘。(东南网)
 
 
 

 

 


 
>>乐享生活
▲今日,“龙腾长江看湖北-全国网络名博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30多位网络名博负责人和知名博主齐聚湖北,为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点赞。一周内,他们将赴荆州、宜昌、恩施等地采风,向全国网友展示湖北发展新貌。(荆楚网)

[New科技]
    又一IT大佬要做手表了!微软公司将于未来几周推出一款智能手表,该手表能监测佩戴者的心率,支持不同的移动平台,电池续航时间更是超过两天,甩三星、摩托罗拉几条街。微软表示,该手表将抢占圣诞销售季。(参考消息)

▲今晚22时至明日凌晨,哈雷彗星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将光临地球。如果天气晴好,只要朝东南方天空眺望,就能看见流星划过夜空。汉子们,赶紧带着妹子一起去看流星雨吧!(人民网)
   
▲后天就是霜降节气了,不过武汉最近和霜无缘,想吃又甜又脆的霜打红菜薹,吃货们还得再等等。目前市场上的菜薹口感偏苦,等到11月中下旬,经霜打的菜薹才更好吃。(荆楚网)

[健康tips]
    武汉33岁的霍先生近日打篮球时左手不慎骨折。老话说吃啥补啥,霍先生就喝了近一个月的排骨汤,谁知胳膊肿得更厉害了。专家说,骨头汤的主要成分是磷和钙,大量摄入会阻碍骨折的早期愈合,很多营养成分也不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所以刚骨折别急着喝骨头汤。(汉网)
 
 
 

 


 

>>文化精华
▲图坦卡蒙是最闻名的埃及法老:9岁登基、19岁暴亡;其著名的金面罩显示,他鼻挺颊瘦,美貌惊人。但科学家通过对图坦卡蒙的遗体扫描发现,这位年轻的法老长着龅牙、畸足,因荷尔蒙失衡而长着丰满的臀部甚至胸部。图:经过电脑合成复原的图坦卡蒙看上去很丑。(大洋网)

▲近日,香港著名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1949-1959年香港故事》中文简体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发。该书的全套作品计划五年内完成,并将成为梁凤仪的封笔之作。(人民网)

>>凡人善举
【蕲春尼姑14年养大5名女弃婴】
    释见光是蕲春张榜镇人,因家境贫寒,她初中只上了半年,就悄悄来到当地的云盖寺打工。耳濡目染之下,她决定皈依佛门。4年后去了上海一家寺院。2000年,释见光接到师父病危的消息,赶回云盖寺。师父将一名3岁的小女孩交到她手中,称是3年前捡到的,希望她把女孩养大。释见光含泪答应。然而“尼姑母女”却遭人非议,内心几次挣扎后,释见光依然坚持了下来。
    2002年,释见光应师兄邀请,去云南交流。那时,师兄也收留了10多个被遗弃的女孩,委托她帮忙抚养几个,释见光又答应了师兄的请求。一个月后,师兄专程将4个女孩送到云盖寺。那一年,4个女孩最大的9岁,最小的只有6岁。后来,释见光还想尽办法让5个孩子上学,2012年,5个孩子终于有了户口。如今,5个孩子中,有的已经结婚生子,有的还在读书。她们说,心中早就把释见光当成“妈妈”了。(黄冈新闻网)
 
 

 

 


 
 
>>开心一笑
▲老公:“中午吃饭可能得罪你爸了。”老婆:“怎么了?”老公:“吃饭时我讲了一个成语,狗仗人势时,被饭噎着了,只讲了前三个字。你爸问我,你是说我吗?我这时才说出最后一个字。”

▲有位大爷去银行取钱,走到窗口,保安过来说:“大爷,按号。” 大爷:“啥?” 保安:“按号。” 大爷心想,取个钱还要暗号,于是低声对保安说:“天王盖地虎。” 保安无奈地帮老爷子按出一张排队票,老爷子心想:吓死我了,居然被我蒙对了。

▲和媳妇吵架了,各自不理就睡了。第二天早上,坐公交车的时候,我拿出钱包一看,公交卡变成了身份证。赶紧找零钱,一看哭了,四张一百的。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你鞋垫下面有两块钱。

>>法律咨询台
15*****8661:我被人诈骗了一百多万元。诈骗犯是去年六月份被抓的,只关了一个星期就成了取保候审,人被放了,现在一直没消息,我可以找公安局要人吗?
答:你可以向公安机关查询案件进度,如果发现公安人员怠于履行职责,你可以向其上级机关投诉,要求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曝叶璇宠物狗咬伤女演员】
    今日凌晨,博主巨春雷微博爆料,正在横店拍戏的李依晓,参加印小天的生日聚会时,被叶璇的宠物狗咬伤,头部和耳朵伤口缝线达二十余针。叶璇的助理表示,李依晓的伤口并不是狗“咬”的,可能是爪子抓的。事情发生后,叶璇不但亲自去医院看望李依晓,也进行了弥补。李依晓称事前和叶璇并不认识,但现在已经成了好闺蜜。(新浪娱乐)

【于正被疑公开炮轰林心如】
    近日于正公开炮轰某女星。“非常非常讨厌,女的,台湾的。过气了,我又把她做红了。”据推测,他指的是与之合作过的林心如。但作为于正,总是在新剧宣传期与艺人发生纠纷,不知是真的不和,还是只是一种炒作。(凤凰娱乐)

【曝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大马羽总今日证实,李宗伟在今年8月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药检不过关。此前,亚运会后李宗伟连续退出了丹麦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给出的理由是连续征战要休养。目前,马来西亚羽总正在等待B瓶尿样报告。(新浪体育)

▲今日,NBA季前赛,骑士107-98胜公牛;国王99-106负马刺;灰熊103-108负小牛。(新浪体育)
 
 
 

 

 


>>热点话题
【妈妈晒“背奶”生活 呼吁设母乳室】
    日前,网友“盘丝洞的姑娘”将自己的“背奶”经历上传至网络,并吐槽:“男的有吸烟室,女的为什么不能有母乳室?”。别的妈妈也纷纷表示,每天要带着沉重的背奶包上下班,还得找地方争分夺秒地取母乳。调查显示,92.9%的网友赞同单位设母乳室,但目前93%的单位并没有专用母乳室。   
    互动:您也是“背奶”一族么?您支持单位设立母乳室么?您对解决“背奶”难题有别的妙招么?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 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20日话题:女士自助餐 男士进店加5元
13*****0273:女士自助餐男士要加5元可以理解,因为店主明确为女士服务,男士可以选择不吃,明白消费没有歧视。

▲新闻热评
13*****9899:放屁事小,离婚事大。为屁大的事闹离婚,还要警察叔叔调解,可笑更可悲!你以为婚姻是过家家啊! --《丈夫家宴狂放屁 妻子嫌弃闹离婚》
 
 
 

 

 

 


【明日天气】
武汉 晴
11~24℃
黄石 晴
12~25℃
十堰 晴
13~24℃
宜昌 晴
13~23℃
襄阳 晴
13~24℃
鄂州 多云转晴
13~25℃
荆门 晴
15~23℃
孝感 晴
11~24℃
荆州 晴
12~24℃
黄冈 晴
12~24℃
咸宁 晴
11~24℃
随州 晴
10~24℃
恩施 晴
13~26℃
天门 晴
15~23℃
仙桃 晴
13~24℃
潜江 晴
11~24℃
神农架 晴
7~19℃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王晶、陈博雷、李艳琼、李川、黄伟。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