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22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4 15:26: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2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恩施州成就展京城开幕】
    今日上午,世界硒都-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本次成就展将从10月22日持续到28日,共七天。为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国家民委于2014-2016年在民族文化宫组织“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在恩施州之前,已有云南大理州、四川甘孜州、四川凉山州、吉林延边州等展出。(湖北日报记者 李彦睿)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act.html

>>热点导读
>我国恢复来访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
>我省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5%
>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李娜自传将拍电影
>手机报邀你亲临国际赛马节


 


>>第一现场
【我国恢复来访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昨晚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从首都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宾车队中,出现了摩托车护卫队。摩托车护卫是国际通行的给予到访外国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一项严格安保措施。我国的摩托车护卫曾于2004年1月1日起取消,这次是重新恢复。(中新网)

【“陆童撒尿事件”真相还原】
    台湾媒体日前接连报道两起大陆幼童在公共用餐场合撒尿事件,引发两岸网友热议。
    昨日,《苹果日报》刊文道歉,坦承其报道的一起当事人为台湾民众,男童也并非当众尿尿,而是因打翻水弄湿了裤子,家长帮男童换裤子。另一起事件发生的餐厅同日则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众撒尿幼童确为大陆游客,但很快进行了清洁处理,所谓“臭翻餐厅”实为媒体的夸张。
    台湾相关学者表示,两岸民众要心灵契合,应学会彼此尊重,加强自我检讨,媒体不应上纲上线,恶意炒作。(新华社)

【我省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5%】
    今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我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74.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按新口径测算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79.44元,城镇居民收入18601.03元,分别同比增长12.3%和9.5%。(湖北日报记者 郭习松)

▲今日消息,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继德,云南省设计院原院长李光熙,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今日宣布,我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即发射一颗飞行试验器,飞抵月球附近后自动返回,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进入大气层,经跳跃式弹起后,再次进入大气层,并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飞行试验器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新华网)

【明起京津冀又将迎来雾霾天】
    中央气象台消息,北方雾霾天气刚消停不到两天,明起又将登场。未来3天,京津冀地区、东北平原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夜间到上午局地有大雾。提醒:严重雾霾天应减少户外活动,尤其不要晨练;外出则最好戴上口罩。(央视)

▲今日上午,2014年APEC财长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这是2001年APEC苏州财长会后,时隔13年中国再次主办APEC财长会。(新华社)

▲美国务院21日证实,遭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杰弗里-福尔当日被释放。美国防部已派飞机帮助福尔返回美国。美国务院还要求朝鲜立即释放其余两名在押的美国公民。(中新网)

▲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55点,跌幅0.56%,成交1385亿元;深成指报8063.2点,跌幅0.54%,成交155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04.55点,跌幅0.85%。(新华网)


 

 

>>爆点热搜
#全国砍掉13万协调机构# 命名五花八门--领导小组、协调小组、指挥部;时间自主掌控--常设型、阶段型、临时型;涵盖行业广泛--足疗保健、西瓜办、生猪办……地方层面到底有多少个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国一次性减少13万余个。打着“协同作战”的牌子,喊着“提高效率”的号子,“领导小组”层出不穷的现象背后,到底是无奈还是无能?

#任志强将退休# 昨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证实自己将退休,称“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他说以后要多做公益和慈善,房价的事别说了。随后,地产大佬潘石屹在微博中表示,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

【微信热传】你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别学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别学泡沫剧里的男女主角,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而你没有,你必须奋斗,你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现实残酷,没有人会为你的未来买单,你不努力,没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别在最该奋斗的日子,选择了安逸。

 


 

>>社会广角
【女孩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据网友爆料,20日上午,深圳东门老街出现一对奇葩情侣。女的装扮成70岁老太和男友拍婚纱照,结果两人在大街上当众大吵。原因是女孩试探男友真心,化妆成70岁模样,问男友“70岁还爱我吗?”结果男友跑了,婚也不结了。(中国广播网)

【男子恋爱不成 跑到前女友家锅里大便】
    安徽淮南顾某与女友陈某分手后,其心有不甘,多次找到陈某希望复合,在陈某远嫁外地后,其还前往继续纠缠,被陈某婆家人暴打,心生怨恨的顾某回到淮南后,为报复陈某,竟然跑到陈某的娘家,毒死6只鸭子,还在厨房的锅里拉大便。今日,记者从淮南警方了解到,顾某因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受到行政拘留12天处理。(新华网)

【90后情侣未婚生育后将女婴杀死】
    南昌一对90后在校大学生未婚先孕,因害怕家人和学校知道,在宾馆生下女婴后,两人当即用掐女婴颈脖、用一次性筷子捅刺女婴咽喉和头部等方式将婴儿杀害。今悉,南昌市中院昨日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分别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7年和2年。(新华网)

 

 

>>乐享生活
【今年湖北小龙虾综合产值预计达487亿元】
    今日,记者从省水产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省小龙虾产量达38.8万吨,同比增长4.05万吨,养殖产值达136.2亿元;企业加工转化小龙虾原料16.2万吨,生产成品5.86万吨,实现加工产值71.1 亿元;全省1-9月份小龙虾出口额2.21亿美元。全省经营小龙虾的餐厅数量超过1.4万个,餐饮产值高达255.8亿元。全省小龙虾综合产值达487.2亿元,同比增长21.8%。(荆楚网记者 董育雄)

▲国庆后,武汉楼市连续两周成交量达5000套。从营销动态来看,开发商不盲目涨价、以价换量的手法收效良好。此外,上周武汉楼市市场供应17.51万平米,环比大幅下降73.72%,基本以老盘加推为主,纯新盘仅有汉阳区和江汉区两个区域有供应。(长江网)

[new科技]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一品脱(约568毫升)啤酒,可使男性生育能力倍增,而正好相反的是,每天即使只喝两杯咖啡也会降低夫妇的生育率。那么问题来了,美酒加咖啡,你要哪一杯?(参考消息)

[健康tips]
    明天19时57分,将迎来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1.霜降是秋向冬过渡的开始,天气渐寒,夜晚下霜,晨起阴冷;2.霜降时节要加强腹部保暖,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若防护不当易引发胃肠道疾病;3.此时易犯咳嗽,应多吃梨、苹果、洋葱、萝卜等食物。(央视)

 

 

>>文化精华
▲武汉画家曾梵志新作《从1830年至今》于巴黎当地时间昨晚在卢浮宫展出。据了解,法国艺术家德拉克洛瓦创作于1830年的代表作《自由引导人民》被认为是最受亚洲观众关注的藏品之一。应卢浮宫之邀,曾梵志以其为母题进行了一次再创作。10月22日至11月17日(巴黎当地时间),观众将在卢浮宫看到德拉克洛瓦和曾梵志的对话。(中新网)

>>掌故碎片
【《春秋》为何用季节命名?】
    《春秋》为什么用两个季节的名称为其命名呢?有三种说法。一是古代在春夏季节实行奖赏,在秋冬实行惩罚,那么,各取一个季节,表示赏罚,引申而言就是褒贬;二是根据《公羊传疏》记载,孔子在鲁哀公十四年春开始作《春秋》,到九月完成,春天编写,秋天完成,故曰“春秋”;三是《春秋》作为史书的统称,各国早就有了,孔子只不过沿用已有的署名而已。所谓“春秋”是鲁国史书的名称。当然,因为孔子太有名了,久而久之,一提到“春秋”,就专指孔子的著作了。(人民网)

 

 

 

>>开心一笑
▲3岁的儿子对称呼没什么概念。一日,老婆做好饭,连叫三声“大林”我都没有听到。这时儿子跑到我面前大叫:“大林,吃饭了!”我训斥他:“叫爸爸,大林是你叫的?”次日,朋友来访,刚喊我“大林”,儿子一下子就冲出来,大叫道:“大林是你叫的?叫爸爸。”当时我那个凌乱啊。

▲一女的晚上跟男友打电话,深情地说:“亲爱的,无论你以后变傻了还是变笨了,还是变老变丑了,我都会爱你不变的。”男的说:“要是我瘫痪了,半身不遂了呢?”这货沉默两秒:“上半身还是下半身?”

▲老婆照镜子,突然哭丧着脸说自己长雀斑了。我仔细地看看,温柔地安慰她:“小傻瓜,这不是雀斑啦!”摸了摸她的头又说:“不过是老人斑罢了!”

>>法律咨询台
15*****3976:我是外来就业人员,小孩在该地上学却要交6000元的插班费,请问该不该给?
答:根据武汉市的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汉接受义务教育,视同常住人口同等对待。即你的子女可以在你的经常居住地的小学,接受义务教育,而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建议你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反映。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李娜自传将拍电影】
    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透露了李娜的近况,退役后的她终于可以每天晚上睡个好觉,现在的她简直容光焕发。此外,他还透露,李娜的自传将会被拍成电影,并且已经在进行接洽了,他表示“这不只是一部只给中国人看的电影,而是要给全世界看的。(新浪娱乐)

【赵丽颖遭前经纪人揭底】
    近日,赵丽颖遭前经纪人赫茹揭底的新闻在网络上沸沸扬扬。赫茹直指赵丽颖“脑袋没东西,一下火了就肆无忌惮”,用词之火爆令人咋舌。更有网友翻出赫茹在3月时就发了一条语有所指的微博,直指赵丽颖人品不好。截至目前,赵丽颖前经纪人赫茹与现经纪人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中国娱乐网)

▲今日北京国安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与主教练曼萨诺以及外教团队正式续约,而且曼萨诺本人也愿意留下来。据了解,国安与曼萨诺的新合约为期两年。(新浪体育)

▲今日NBA季前赛,湖人队林书豪复出,虽然久疏战阵,但状态保持得不错。遗憾的是,加时赛湖人最终功亏一篑108-114负太阳;由于热火队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两人复出,热火主场以90-85击败火箭。(网易体育)

 

 

>>热点话题
【你愿意躺“棺材”玩“火化”吗?】
    万圣节还没到,深圳多个景区已遍布“鬼怪”。日前启动的世界之窗万圣节“独创火葬场”尤为惊悚:游人穿过阴森恐怖的“停尸房”后再躺进“棺材”里,体验被送进火化炉的感觉。所谓“火化炉”是用热风机做成的,温度40多度,游客从中间通过时,会有种突然加热“被火化”的感觉。
    互动:您会体验这种游戏吗?您觉得“火化”活人是否过火?对此您怎么看?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 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昨日话题:妈妈晒“背奶”生活 呼吁设母乳室
13*****5274:这种事单位不支持,个人呼吁再多也无济于事。如果妇联、工会参与进来,积极协调相关事宜,相信大多数单位是支持的。

▲新闻热评
15*****9632:教练车是该管管了,在主干道上练车,扰乱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下周起教练车白天禁入三环内》

 

 


==========【注意】楚天、湖北早晚报请修改文中的【湖北手机报】为【手机报】=============

>>读者俱乐部
【湖北手机报邀你亲临国际赛马节】
    什么比赛古典又时尚、动感又热血?自然是赛马!那种万马奔腾、尘飞土扬的场面令人终生难忘。2014年10月25日-26日,武汉东方马城将举办国际赛马节。现场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17个赛马俱乐部近30位马主,携200余匹纯血宝马参加赛事,更有来自英法德澳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前来助阵。届时,中外选手同场较技,必将奉上精彩表演。

    湖北手机报邀请100位读者参与活动,每人免费赠送国际赛马节门票2张,让你零距离体验赛马场面的热血与震撼。
    活动时间:10月25日下午13:30;10月26日下午13:00
    活动地点:东西湖区金南一路1号(乘公交603、207、353、216在金银湖新村下)
    报名方式:拨打027-88567697(小燕)报名,名额有限,送完即止。
    领票地址: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1楼

 

 


【明日天气】
武汉 多云
12~25℃
黄石 多云
14~26℃
十堰 多云
13~26℃
宜昌 多云
13~25℃
襄阳 多云
15~24℃
鄂州 多云
16~26℃
荆门 多云
14~24℃
孝感 多云
14~25℃
荆州 多云
14~25℃
黄冈 多云
15~26℃
咸宁 多云
12~26℃
随州 多云转晴
11~25℃
恩施 多云
13~25℃
天门 多云
13~25℃
仙桃 多云
14~25℃
潜江 多云
13~25℃
神农架 多云
8~23℃

 

 


==================================新移动综合版============================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58567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王晶、陈博雷、李艳琼、李坤、李川、冯骋。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新动电信综合版尾帧==================================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B到10622766即可订阅。

====================================================================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王晶、陈博雷、李艳琼、李坤、李川、冯骋。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