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机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读报]2014年10月24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发布时间:2014-10-27 08:44: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4日湖北手机报下午版

 

 

>>封面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库区水位水量创新高】
    今日8时,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和出库流量持平,均为861立方米/秒,坝前水位达到160.49米,创历史新高。通过蓄水前后的照片对比(左图2013年12月27日摄;右图2014年10月23日摄),可以明显看到丹江口大坝上游水域及库区内多个点位水位的变化。(新华社)

【惠享生活】湖北手机报为回馈读者,推出半价看电影、吃饭打折等系列活动。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cnhubei.com/html/hxsh/(全新改版,服务更多,功能更强)

>>热点导读
>21国签约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武汉首届网络购物节盛大启动
>惠享生活WAP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潘玮柏彩排出意外撞伤头部

 

 


>>第一现场
【21国签约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今日上午,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标志着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区域新多边开发机构的筹建工作将进入新阶段。(新华网)

【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纽约市长宣布,一位最近刚由西非返回纽约的医生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该医生直到发病才被收治,引发美国国内对政府应对埃博拉措施的极大担忧。此外,马里23日确认,发现该国首宗埃博拉病例,病患是一名3岁小女孩,其母因埃博拉数星期前在几内亚逝世,随后她被亲戚带往马里。据悉,马里成为西非第六个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新华网)

【武汉城市圈金融改革方案已报批】
    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武昌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演讲中透露,武汉城市圈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很可能承担这次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湖北之声)

【武汉首届网络购物节盛大启动】
    今日,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商业总会主办、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光谷传媒承办的2014首届武汉网络购物节正式启动,25日零点官网将全线开放。武商、中百、中商、国美、苏宁、工贸家电等百余家企业已参与本次购物节。各大商家准备了“折扣大餐”,有武商商品8折之后再减200元、超级秒杀团购送iphone6、苏宁全品惠战5折起等精彩活动。(湖北手机报记者 袁超一)

 

 


    站在领奖台上,一般都是获得了好成绩,而昨日,在陕西渭南市召开的2014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上,有6个县市区因为“较差”也上台领奖,他们领到的是一个黄牌。从2012年开始,渭南市考核办每季度会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考核评比,并对前三名颁发红牌,最后一名颁发黄牌。(中新网)

【梅家山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
    今天下午,武昌梅家山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万吨的桥体旋转54度,横跨京广铁路。整个转体时历时约1个小时。梅家山立交东西连接二环线武昌雄楚大道段和鹦鹉洲长江大桥,南北连接白沙洲高架桥,为降低对铁路影响,其中两段桥体采用了先建造再转体的方式。(经视直播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69个,同比下降的城市则由8月份的19个大幅增至58个。二手房价格方面,不仅70个城市全部环比下跌,同比下跌的城市也由8月的32个增至52个。(中新网)

▲今天上午,武汉东湖国家珠宝文化旅游产业基地项目--“武汉中国-宝谷”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揭牌。据介绍,计划到2030年将宝谷打造成3000亿元产业园和特色旅游地。(湖北之声)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2.28点,跌幅0.01%,成交1143亿元;深成指报7921.13点,跌幅0.6%,成交1241亿元;创业板指报1477.59点,跌幅0.02%。(人民网)

 

 

 

【喜讯!惠享生活WAP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去年年底,湖北手机报建立了惠享生活WAP网站,向广大读者提供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专属优惠服务。一年以来已让众多读者享受优惠,参与过的读者纷纷表示“订手机报不仅可以及时获悉新闻资讯,还能享受专属优惠,非常实在!”
    为了感谢广大读者厚爱,优化用户体验,湖北手机报对WAP网站进行了大量改良,并于今日上线。全新的WAP网站风格更加清新、分区更加明确、功能更加强大,一键拨号、地图引导等功能带给你更多的便利。新版地址:http://b.cnhubei.com/html/hxsh/
(在网站中所列商家消费,凭湖北手机报均可享受专属优惠)

>>爆点热搜
#被扎针女婴舅妈服毒# 今日下午,山东聊城被扎16根针女婴舅妈在家中吞服农药,经抢救无效身亡。服毒原因尚不明确。

#明天暂停网上跨行转账# 根据年初发布的2014年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安排,10月25日(周六)0时-8时,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维护窗口将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资金无法划转哦。扩散周知!

【微信热传】香港导演王晶:我为什么反“占中”?--对“占中”,我观察了很久,看到的是破坏法治、撕裂社会。大部分传媒和一些年轻人,一味偏颇地攻击警方。我在香港活了60年了,希望跟年轻人分享一些经验。“占中”之祸,在打击香港法治,让下一代年轻人觉得,法律是不需要遵守的。

 

 


 

 

    今晨,杭州中国计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男生宿舍楼发生疑似爆炸事故,有13名学生撤离现场时受伤。初步判断,事故疑似由一楼食堂内煤气泄漏引发,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勘察。(中新社)

>>社会广角
【奇葩!新人婚宴给“前任”设专座】
    22日,在襄阳一对新人结婚典礼上,现场竟安排有“前女友席”和“前男友席”,并有“前任”落座,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昨悉,原来这是新郎和好友一起策划的婚礼创意。网友表示,这创意有点危险,万一前任真来了呢?(襄阳新闻网)

【老太买米走错路 从山东走到江西】
    近日,民警发现一名老太在福银高速江西段行走,十分危险。经民警询问得知,老人是山东人,今年64岁,今年7月的一天出门买米,回家时走错了路,结果一直走到了福建,后来又折返,不知怎么又走到了江西,前后走了3个多月。昨悉,老人执意离开,目前已不知去向。(人民网)

【司机7分钟看39次手机 撞死老汉】
    今年9月,江苏的高某驾驶客车行驶途中,刹车不及将一老汉撞死。近日,交警在调查这起交通事故时意外发现,高某在开车时频频玩手机,他在7分钟内,竟看了手机39次。高某称,9月21日是儿子100天,当时在用手机看日期。目前,高某已被吊销驾照,还将被追究刑责。(新华网)

 

 


>>乐享生活
▲今悉,武汉第九届全民创业赶集会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众多科技项目云集,有机器人、3D打印、小型无人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技术等等。(长江网)

[New科技]
    美国一家公司推出一款可以“保卫精子”的内裤,该内裤采用的是一种纤维和金属构成的传导性材料。制造者称,男士穿上这种内裤,关键部位可以免受手机和手提电脑发出的有害电磁辐射。此前有研究显示,使用手机会降低精子质量。(参考消息)

▲近期发生多起骗子骗取他人信用卡号及卡背面后三位数CVV2码实施盗刷的诈骗行为。CVV2码与信用卡密码同等重要,切莫泄露。刷卡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如发现操作人员行为异常,请立即报警。(央视)

[健康tips]
    秋冬季4个部位要保暖:①脚部:所谓“寒从脚下起”,脚部寒则机体抵抗力下降,病邪乘虚而入;②头部:头部受寒,神经血管供血受影响,引起头痛;③肚脐:肚脐对外部刺激敏感,女性下腹受凉易诱发痛经和月经不调;④肩膀:有肩颈疼痛者在天气变冷时更要注意肩部保暖,最好围个披肩睡觉。(环球网)

 

 

 

>>文化精华
▲今日,首届“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共有310件作品入围本次展览,28件作品获优秀奖。东道主湖北,有47件作品参展,8件获得优秀奖。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9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湖北日报记者 王理略)

▲继9月24日迎来农历九月之后,今日又迎来农历马年的第二个农历九月,即“闰九月”。民间有传言说,闰月不宜“嫁娶”。专家表示,“闰九月”虽然很罕见,但也是正常历法演变所致,大家不要被民间一些说法所误导,“不宜嫁娶”说法实属荒唐。(中新网)

>>掌故碎片
【湖北方言知多少】
[襄阳话]
    如果把湖北省内的方言按照难懂指数进行排名的话,通城话第一,大冶话紧随其后,武汉话排在第七,而最容易理解的方言属襄阳话。襄阳话,难懂指数★。
    襄阳话属于西南官话的鄂北片,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人口流动相当频繁,受中原官话的影响较大,跟河南方言相似程度高。襄阳话有个特点很有意思,那就是出口带“球”。这俨然成了一种语言专利。“吃球了”,“你管球我的”,“莫理球他”。这个“球”字,均含明显的贬义,只是程度轻重、色彩浓淡的不同罢了。所以,有人称襄阳话有男人味儿,河南话则女人味儿。不过作为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除了性情粗野者有时语含“球”字,许多人尤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均不再说话带“球”。现在襄阳部分方言的发音与普通话无多少差异,外地人基本听得懂。(湖北手机报)

 

 


>>开心一笑
▲一天,我搬了张椅子晒太阳,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慵懒地躺在椅子上,像王子一般露出迷人的微笑。于是我让老妈帮我拍张照片,谁知老妈说:“有啥好拍的?跟晒咸肉似的!”

▲门诊室,一女的着急地冲进来问:“医生,不好了,我老公吃错东西了,会不会很危险?”“别急,什么东西?”“我家狗的狗粮。”“哦,只要别被你的狗看见就不会有危险。”

▲男:“男人很累,出轨无罪”。女:“生孩子也很累啊,不要在意是谁的了,好吗?”

>>法律咨询台
13*****9656:我是农村教师,因为社保并轨的问题,省里出政策给在职教师追加18个月的补助,但听说财务没钱,所以只追加6个月。请问这种做法是否合法?
答:如果省里明确要求追加18个月的补助,那么当地政府只追加6个月,不符合政策规定,你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
读者朋友遇到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难题,可编辑“AY+咨询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进行咨询,本手机报联手专业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本期问题由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建兵律师解答。

 

 


>>娱乐体育
【潘玮柏彩排出意外撞伤头部】
    据台媒报道,潘玮柏在今天凌晨彩排演唱会时,因练习“高空特技”体力透支、重心不稳,撞伤头部致大量出血送医,伤口约17公分长,头部经两次缝合手术后,目前出血已控制。环球唱片已发声明宣布取消明天在小巨蛋的演唱会。(搜狐娱乐)

【“蝙蝠侠”贝尔确定出演乔布斯】
    今日消息,著名编剧阿伦-索尔金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英国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已经与索尼签约,将在乔布斯传记影片中饰演这位科技界的传奇人物。此前贝尔曾在“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有过精彩演出,不知道贝尔演的乔帮主,会不会带点蝙蝠侠味儿呢?(新浪娱乐)

【NBA-纳什伤重赛季报销或退役】
    今日,湖人官方证实斯蒂夫-纳什将因背伤复发错过即将开始的2014-15赛季。这也意味着,这位联盟老大哥很有可能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纳什跟湖人的合同还有一年,原计划打完这个赛季后退役。不过,纳什本人还未正式作出退役的决定。(新浪体育)

▲今日凌晨,马西莫-莫拉蒂宣布辞去国米荣誉主席的职务,与此同时,他的儿子安杰洛马里奥-莫拉蒂、亲信盖尔菲以及曼佐内托也同时辞去在国米管理层的相关职务,莫拉蒂家族彻底告别蓝黑军团。(网易体育)

 

 


>>热点话题
【安慰失恋月薪六千 你心动了吗】
    试衣服、买东西、安慰开导失恋的人,这些也能挣钱?近日,有报告梳理出8种新职业:情感治愈师、汽车整体评价师、试衣模特、孕期保健师、儿童情商老师、神秘顾客、马术骑手、定位管理员。其中,情感治愈师月薪从4000元到6000元不等。
    互动:您觉得这样的工作靠谱吗?对此您怎么看?请编辑短信“AY+内容”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参与互动。参与讨论,即可成为手机报读者俱乐部会员,优先享受赠票等丰富的手机报活动哟!

▲昨日话题:95后妹纸用“身体换旅行”
18*****9256:那跟做妓女有什么区别?
13*****5274:肯定是炒作,天下女子哪有如此这般不爱惜自己名誉的?

▲新闻热评
13*****5409:在天高皇帝远的乡村,法律对“苍蝇”没起多大作用,老百姓上访各级政府都无用,“光打雷不下雨,民不提官不问”的旧传统还在,亟须整改!--《十八届四中全会举行 绘出法治国家新蓝图》

 

 


>>读者俱乐部
【湖北手机报包船带你游三峡画廊】
    你想从一般拍客变身成摄影大师吗?你想从普通游客华丽变身为专业模特吗?你想秀一下“金婚”、“银婚”的甜蜜吗?今年11月,湖北手机报携手湖北远大旅行社包下豪华游船,带你从宜昌到重庆一路畅游三峡画廊, 沿途不仅有泗溪竹海、香溪源头、平湖高峡、草原天坑、瓷器口古镇等各种风景,更有专家随行教你摄影和模特秀,全程还有电视台跟踪报道,在“真人秀”节目中播出,让你过把明星瘾。详情请点击http://985.so/cmGC 。

●行程特色
    游船:国内最豪华内宾游船东方皇宫号,顶层亭台楼阁,一、二等舱独享私人阳台观景;
    比赛:举办摄影大赛,对优秀作品给予500-3000元不等奖励;
    指导:途中安排著名摄影家两次专题讲课,组织看片会现场点评;
    摄像: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在频道“真人秀”节目中播出,每人赠送精美vcd光碟。

活动价格:一等舱2880元;二等舱2380元;三等舱2080元。湖北手机报用户优惠100元,关注微信hb-sjb再返现10元。
活动时间:11月6日-11月11日(报名截止11月3日)。
活动线路:宜昌泗溪--秭归新城--神农红叶--昭君故里--高峡平湖--巫山神女--高山草甸--天坑地缝--磁器口古镇。
报名地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参与方式:发送短信“AY+游三峡”至1062276691(免信息费)报名或者拨打027-88567697(小燕)报名,工作人员将告知具体详情。
 

 

 

 

 

【明日天气】
武汉 晴
14~28℃
黄石 晴
16~29℃
十堰 晴
13~28℃
宜昌 晴
15~28℃
襄阳 晴
16~27℃
鄂州 多云
17~29℃
荆门 晴转多云
16~27℃
孝感 多云
15~27℃
荆州 晴
16~28℃
黄冈 晴
16~28℃
咸宁 晴
16~29℃
随州 晴
12~28℃
恩施 晴
13~27℃
天门 晴
15~28℃
仙桃 晴
17~28℃
潜江 晴
15~28℃
神农架 晴
8~24℃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欢迎订阅湖北手机报,发送ZH到10622766即可订阅,每月仅3元。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制作。本期责编:王晶、陈博雷、李艳琼、黄伟、李坤、李川、关荡漾。编辑短信“AY+内容”发送到1062276691(免信息费),或者登陆手机报微博:http://weibo.com/hbsjb 即可发表对当日新闻的评论,及对我们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电话:027-66023800。

温馨提示: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湖北手机报彩信后,请点击手机上方的时间,即可顺读。

发送频率:本手机报周一至周六每天发送两次,周日一次。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新报纸。

 

(作者:  编辑:娄雅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