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湖北

【口碑TOP10】武汉十大唯美教堂

发布时间: 2014-07-23 10:47: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西文化的融合,让教堂婚礼在国内也日渐流行。武汉市内也有很多基督教堂、天主教堂,部分教堂对新人是否为信徒也没严格要求。不过,能接受新人办理婚礼仪式的教堂都需要凭结婚证预定。就让我们先走访武汉的唯美教堂吧!

    花园山天主堂

花园山天主堂

    因该教堂主保是圣马利亚、圣约瑟和耶酥一家三口,因此,教内称它圣家大堂。教堂系罗马风巴西利卡式建筑风格,其正立面的玫瑰花窗中心,设有一个西式日咎以观测日影记时,这种在洋教堂脸面上的仿古计时器,在国内外都十分罕见。新人可在此办理西式婚礼仪式,全部仪式需时20多分钟,简单、庄重而肃穆!

    地址:武汉市武昌花园山2号

    柏泉天主堂

柏泉天主堂

    这里是大主教意大利传教士于1842年在武汉地区创办的首家宗教教育机构,但不久即被清政府关闭。1903年,该院又重新开办。院内天主堂主保也是耶酥一家三口,因此,该堂在教内被称为圣家小堂。

    地址:武汉市东西湖柏泉商业街后茅庙集

    汉口荣光堂

荣光堂

    网传凌潇肃与唐一菲结婚现场就在此,该堂是武汉市现存最大的基督教礼拜堂,1931年兴建,原名格非堂,以英国伦敦会传教士杨格非而命名。基督教徒可在此办婚礼。

    地址:武汉市汉口黄石路26号

    汉口救世堂

救世堂

    这里是基督教英国循道会在武汉最先传教的地方,救世堂的前身叫大通巷福音堂,是武汉早期的教堂之一。

    地址:武汉市汉口汉正街475号

    武昌圣诞堂

圣诞堂

    座落于武昌昙华林的东头、湖北中医学院校园内,是基督教美国圣公会在武汉兴建的第一座教堂,该堂落成开堂于1870年12月25日,因而得名圣诞堂。其仿希腊神庙兴建的基督教堂,在国内外已十分罕见。

    地址:武汉市武昌粮道街湖北中医学院内

    武昌圣米迦勒堂

圣米迦勒堂

    圣米迦勒堂就是以主保米迦勒的名字命名,是基督教美国圣公会1918年兴建的许多带圣字的教堂之一,哥特式建筑风格,也是武汉最古老、最优秀的教堂建筑之一。

    地址:武汉市武昌复兴路

    上海路天主堂

上海路天主堂

    这座教堂是武汉现存体量最大的天主堂,因奉耶酥的义父约瑟为主保,所以在教内被称为圣约瑟堂。该堂是意大利传教士余作宾设计的经典之作,建成于1876年,罗马风巴西利卡式建筑风格。新人可在此办理教堂婚礼,需提前预约。

    地址:武汉市汉口上海路16号

    显正街天主堂

显正街天主堂

    这座天主堂的时间建成较晚,是天主教圣高隆庞会在武汉的遗物,系爱尔兰巴西利卡式建筑风格。在堂内唯一的祭坛正中,塑有一尊本堂主保圣高隆庞的立像,使得这座教堂与其它教堂有了明显区别。新人想在此办理婚礼仪式,需带上结婚证找神父预约。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显正街163号

    汉口东正教堂

汉口东正教堂

    武汉市唯一的俄国东正教堂,教内称其为阿列克桑德聂夫堂。鸦片战争后,东正教开始传入武汉,主要信徒是在汉的俄侨,而中国籍神职人员亦多为华俄的混血后裔。因此在武汉信仰东正教的中国人很少。现在,该堂已成为专门为市民举办婚礼活动的场所。

    地址:武汉市汉口鄱阳街48号

    博学中学教堂

博学中学教堂

    这里是基督教英国伦敦会当年兴建的校园建筑。原名称魏氏纪念礼拜堂。这座近百年的建筑完好保存了沧桑古朴的原貌,是英国哥特式小教堂在湖北难得的经典之作。

    地址:武汉市解放大道347号

(来源:新闻综合 编辑:苏丝黄)

    声明:

    1、本栏目内容数据均来源于互联网,经行业资深记者初审,由湖北手机报制作、发布。

    2、本栏目旨在为读者提供便倢、高效的湖北生活资讯,top10为呈现形式,若无特殊注明,排名不分先后。

    3、如果您对湖北某一领域有独到的见解,欢迎以top10形式投稿。一经采用,我们将代为制作发布,并推送至各主流媒体平台。

    投稿及联系方式:电子邮箱:2735197884@qq.com或新浪微博私信@湖北手机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肖莎)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