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湖北

92所重点大学在鄂自主招生录取2500余人

发布时间: 2014-07-23 11:33: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省招办于15日晚进行了第一批本科自主招生投档,录取结果显示,今年92所重点高校在鄂自主招生录取2500多人。

    相关招考人士介绍,今年我省自主招主录取对象大致分5种:中学校长推荐,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平时成绩在年级排名前10%至15%,考生自荐。其中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获奖者是主流。“录取考生全部过了一本线,根据不同高校的录取规则,有的一本线上录取,有的过了高校投档线录取。”

    高校自主招生为何青睐学科竞赛获奖考生?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黄开胜介绍,清华的自主招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侧重考查学业基础,考题比高考要难、活,对学科知识理解更融会贯通。面试除了检验学生是否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还会对责任心等有全面考查。“事实证明,既在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又能通过华约自主招生联盟考试的学生,进校后学习成绩好、后劲足。”另外,“各高中也会挑选‘特别棒、有实力’的学生参加竞赛。”

    今年清华大学在湖北自主招生录取65人。黄开胜说,清华大学面向全国的自主招生录取对象,也以学科竞赛获奖者为主,为了将这些学生揽入,清华大学给了特别优惠的录取政策: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排名前5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直接签约录取,不用参加高考;进入全国总决赛,但没进国家集训队的学生,降至一本线录取;没进入全国总决赛,但荣获省级一等奖、并参加了清华大学的“五大学科夏令营”的学生,可获得40分至60分的加分投档。

    今年3月,我省大约有2万余人参加“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根据录取结果测算,录取率约为8%,略低于我省一本录取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肖莎)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