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湖北

喻友旺带领“建二代”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 2014-08-28 09:57: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喻友旺带领“建二代”爱心助学
43.8万资助113名贫困学子建一所希望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揭兴旺)26岁的赖凡、23岁的陈界东都是新八建设集团留洋归来的“建二代”,昨日他俩跟随湖北首届“十大慈善之星”、武汉市道德模范、新八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喻友旺,专程赶赴黄冈市蕲春县参与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两位“建二代”共大义捐助善款33.8万元。113名今年考取大学的蕲春籍寒门学子,都获得2000元、5000元、8000元和1万元不等的爱心资助。在去年捐助10万元基础上,喻友旺当日又再次捐助10万元,用于改善蕲春县彭思镇茅山希望小学办学条件、学生生活等。
    “喻伯伯不仅是我们建筑事业上的榜样,更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楷模。”昨日,赖凡、陈界东异口同声。据悉,当日捐助前,这两位“建二代”还专程深入到蕲春偏远的山区农家,走访了四户贫困学子家庭。“看到那些贫困学子家徒四壁、艰辛求学等情景,我们都受到极大的内心触动,更感到有义务接力喻伯伯的爱心事业,伸出援手给他们多一些关心和帮助。”
    手捧8000元助学金,蕲春县赤东镇朱四房村贫困生朱瑶潸然泪下:“万分感谢新八集团的各位好心人!我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朱瑶父亲8年前因交通事故受重伤在家需人照顾,其母后不堪生活重负与其父离婚。为支持朱瑶读书,弟弟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
    当日捐助现场,喻友旺发表了40余分钟的励志演讲。演讲中,喻友旺以个人年少艰辛的求学路和后来的事业打拼经历,向在场的300多位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降到:贫穷、曲折时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每个人都要学会吃苦耐劳,真诚做人,一定要坚信风雨之后有彩虹。同时,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始终常怀感恩的心,绝不能因贫穷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喻友旺还叮嘱现场贫困学生,今后学习生活中但凡有过不去的坎,都可随时找他。喻友旺的深情、真切的演讲,引来在场学生及其家长不时的雷鸣掌声,不少学生还动情流下眼泪。
    2007年开始,新八建设集团、喻友旺个人等连续8年都向蕲春县贫困大学新生捐资助学,至今共向蕲春捐助300余万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