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41万条微博热议武汉公交“禁食” 近八成网友支持

发布时间: 2012-07-19 07:52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昨日,24路公交车张贴温馨提示,倡导乘客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记者 张宁 摄 (信息来源:吴方奎 杨莹祉)

  本报讯(记者胡楠)昨日,本报报道《江城公交:能否出台“禁食令”》在微博上引发热议,截至下午6时,新浪微博上已有超过41万条博文谈论这一话题。591位网友参与投票,近八成支持出台公交“禁食令”。

  端着热干面、豆浆上公交车过早,在武汉公交车早高峰时常见。网友@韵之寒冰称,她的一件衣服就是在公交车上由于别人的热干面而报销掉的。因此,这一话题迅速在微博上引起共鸣。

  在本报官博率先发起的“武汉公交能否出台禁食令”投票中,462名网友投给“支持,公交车上吃东西不卫生也不安全”选项,占全部投票人数78%;49名网友选择“反对”或“无所谓”,因为“每天时间紧只能在车上过早”。80名网友则认为,“只要乘客妥善处理好垃圾,应允许在车上进食”。

  支持禁食,

  不需要理由

  @Devil0撒旦:不要找什么借口了!香港是有明文规定不得饮食的!先做硬性禁令,再来一些人性化的软性提示。

  @眠眠妈:在成功禁止公交车上饮食后,宜昌已呼吁禁止在公共场所食用流食。宜昌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这点武汉确实该学学了!

  @羊毛占家:其实以一般的公共道德来讲:车厢里,商店里,博物馆美术馆,公共办公场所,都是不应该吃喝的。上次在武汉时髦新地标“汉街”的某服装店,提醒两女子不要边吃冰激凌边逛边摸……不出所料地被白眼了。我不在乎,以后见到我还会说,因为我盼着武汉好。

  不能禁,

  上班族已经

  “鸭梨山大”了

  @Sawson唐博:试问,每天早上坐公交上班需一个半小时,不在公交上解决早餐那我在哪吃?那只能不吃了!还有,地铁禁食我支持,但公交……呵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凝小Lu的芒果芒果冰:强制禁止反而会引起大众的不满。确实早上很多上班的上学的为了赶时间没有过早的时间。只能在车上解决早餐了。可以用其他方式提醒一下。

  @kako_candy:这在武汉根本不科学,武汉人本来就注重早点质量,不是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个包子就能满足的,然后上班时间本来就早,加上堵车等客观因素使得在公交上时间很长,“禁食令”根本就是让人放弃早点、浪费时间、影响健康,也改变了武汉人的过早文化。

  需要禁食,

  但不希望看到禁令

  @Silvia爱生活:“在公交上过早是不好的行为”,只有大家先认可了这个观点才会自觉执行,也会互相监督吧……这种事情靠强制手段执行恐怕行不通额。

  @杨韵晓:问题是否可以升华一下?本质是否必须禁止车内早餐……如果换位思考,有更好方案比禁止似乎更暖人心,生活本应快乐向上……处处约束何以开心?

  @美匙:不希望看到禁令,倒是可以学香港地铁上,很多温馨提示性的漫画。比如:忍忍忍(忍一下饿),或者画:(捂鼻子)有异味!再或者:(情侣)亲~咱们下车吃……之类的,更有效!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