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荆楚网视]

<玩味>武汉首家中式下午茶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16: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在蛋糕+华夫饼=下午茶的今天,我们发现了一家既不甜腻长胖,还能和男朋友一起来也毫无违和感,关键是很仙很适合拍照的下午茶地儿。

 

  在中南路外文书店的五楼,就藏着这么一家超级接地气的小清新新式茶书院!

  这家装饰的像台湾诚品书店的店,就是玩味君业余时间常去的凡了茶书院

 

  而最有特色就是——中式下午茶

  蜜饯、坚果、山楂、凤梨酥……这种甄嬛娘娘们才吃得到的点心让人瞬间穿越回古代。

  不仅如此,这里的茶不再局限于X薇X的英式红茶,老白茶、茉莉龙珠、陈皮普洱、薯香小种……总有一款会对上你的胃口。

 

  最喜欢这家茶书院的还一点就是,由于身置于外文书店内的优越地理位置,在外文书店内的所有书都可以拿进茶书院坐下静静翻看。

 

  点一份单人中式下午茶,选一本感兴趣的书,在幽静的环境里就可以与自己独处好久。

 

  这里的茶器,都由瓷乡运回,老板亲自探寻老街内年轻工匠艺人的工作室,淘来手制的茶器,每一件,都是从几十甚至上百件同样的器皿中精心挑选,不允许有一丝的怠慢,每一件都诚意满满。

 

 

  从手制的头饰配件,到裙褂、布鞋、桌旗、茶巾,每一样都带着那么一股子仙气。

 

  店内漫不经心的感觉,更像是一个私人藏品博物馆,老板将精心挑选或亲手制作的心头好都陈列在此。

  但其实这里除了老板、店员和桌椅板凳外,其他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是可以出售的。它们都静静的躺在那里,等待着有缘人。

 

  老板说,茶书院主要针对80、90后

  在这里喝茶,并没有高高在上的仪式感。

  茶,在这里更像是一杯水,一杯解渴的水。

  茶变得更加单纯,更加好玩。

 

 

  除此之外,凡了还定期举办生活美学公益课程,邀请茶、花、香、艺以及国学等中式文化讲师,带你回顾唐宋文人雅士的“四艺时光”。

 

  吃上一个洋气的中式下午茶,点上一杯新式手冲混合茶饮,或一杯冷泡冰滴茶,打开滤镜拍张照丢进朋友圈,瞬间B格UP!UP!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洁如)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