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人花钱全国第七 支付宝交易额居中部第一(图)
发布时间:2013-01-28 08:54: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去年,我省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持续火爆(资料图片)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李晓琴

  近日,湖北省商务厅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97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并列全国第二位,规模位居全国第七位。

  百万豪车售出上千台——

  最贵的一辆约700万

  去年,湖北人均消费近1.5万元,都花在哪里了?据统计,去年,我省汽车零售额首次突破500亿元,达到581.7亿元,增长20.9%,成为拉动全省消费的主要动力。汽车消费不仅使零售总额提上去了,武汉市民消费水平也上了一个档次。去年武汉市消费者购买了1414台100万以上的豪车,其中最贵的一辆是宾利幕尚,价值约700万元,车辆购置税就交了60余万元。

  更爱为“面子”花钱了——

  化妆品增长近五成

  与此同时,湖北人也更爱为“面子”花钱了。去年,全省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为112.96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我省消费者在化妆品上的大方,还可从去年年底一批国际高端品牌化妆品接连涨价,但却没有影响湖北人的消费上看出来。

  昨日,记者在武汉广场一高端化妆品柜台发现,一女士没有询问价格就直接购买了4000多元的护肤品。她告诉记者,一年买护肤品得花2万元以上。

  据了解,仅武汉广场去年化妆品销售额超5亿元,居全国单店第一,新世界百货、群光广场等商场,去年化妆品销售增幅也很可观。武广相关人士分析,该商场化妆品顾客有将近六成来自武汉周边城市,区域经济和交通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武汉消费增速。

  从整体上看,去年湖北人更多的钱用在了提高生活品质上。除了化妆品,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持续火爆,全年零售额达102.28亿元,同比增长27.7%。外面打扮得靓丽,身体也要更加爱惜,湖北人花了242.21亿元买健康,中西药品类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6%。

  网购力量迅速崛起——

  支付宝交易额居第九

  据介绍,去年最大亮点是以网购为代表的无店铺销售快速增长。统计显示,全省11家限额(500万以上)以上无店铺零售企业全年销售额达40.1亿元,比上年增长2.5倍。今年初,省内不少网民晒出去年淘宝账单,少则大几千元,多则数十万元用于网上购物。

  支付宝数据显示,湖北人网上支付的金额在全国排名第九,位列中部第一。

  此外,随着2011年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结束,2012年,我省相关商品的消费增长明显放缓。去年,家用电器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71.57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回落14.8个百分点。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