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神州专车降动态定价 乘客省40%
发布时间:2015-11-27 16:45: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杨不二) 一个是从方便低价切入到高端市场,另一个却是在树立了专业安全的口碑后,悄悄下调价格。近日,神州专车采取了与滴滴相反的运营策略,首次下调价格,此举或将挤压滴滴旗下快车的市场空间。
    就在滴滴快车的动态加价系统被用户诟病的同时,神州专车悄悄推出了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降低价格,挤压处在中段的同行快车市场。
    这一次调价来得非常突然。本月26日,神州专车宣布上线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价将成为神州专车的主流定价标准。1.4、1.5倍的情况将很少再现。

    记者算了一下,神州专车此举相当于,在将原有定价体系的基础上,将价格下调了20%-40%,再加上神州专车最近推出的充值100元送50元活动。用户实际花销已经基本上接近了同行快车的价格。
    据了解,目前包括滴滴、优步在内的国内专车平台均在用车高峰期使用动态定价,通过价格杠杆,确保在高峰时间点最需要车的人能够叫上车。但是此举使得习惯了便宜的用户很难一时适应。那么神州专车为何在同行加价的同时,自己要降价。神州专车方面的解释是,调整价格体系,可以将神州专车的整体空驶率降低20%,便于车辆更充分的被利用,运营成本持续走低。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神州专车一改之前的低调风格,加大了推广和营销力度,在用户心中树立专业安全的口碑之后,也开始通过价格杠杆的调整扩大自己的叫单量。
      “快车是打车产品线中,单量最大的层级,神州专车以专车的服务,快车的价格面向用户,必然会增长自己的市场份额,挤压对手的快车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同行快车如果不想坐以待毙,久违的高补贴或将再现江湖。”

(作者:  编辑:殷建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