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约车新政利好,神州专车市值突破450亿
发布时间:2016-07-29 13:34: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桑尚)网约车有了合法身份,资本市场率先给出积极回应。7月29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开盘价为57.33元,到中午报收59.83元,大涨4.42%,市值突破450亿元。
  资本市场人士分析,7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意味着网约车从此有了合法身份。一直坚持“专业司机、专业车辆”B2C模式的神州专车更符合新政要求,迎来重大利好。
  《办法》指出,应当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网约车。此外,网约车平台应当确保车辆合规、安全可靠,并对驾驶员展开岗前教育和服务培训,确保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正是神州专车始终坚持的做法。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1月份上线以来,神州专车以“专业车辆、专业司机”,提供安全、舒适、标准化的高品质出行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神州专车杜绝私家车加入,车辆均来自神州租车及其他第三方租赁公司,车辆新,车况好,安全可靠。
  记者注意到,《办法》特别强调,网约车司机需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验,其次要求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神州专车上述负责人称,神州专车招募的驾驶员均要求3年以上驾驶经验,严审无犯罪记录,并在入职后进行严格管理和培训轮训。这些措施比《办法》的要求更加严格,进一步确保了出行安全和用户体验。
  与其他平台轻运营不同,神州专车一直坚持“重运营”。目前,神州专车在全国近60个城市开展业务,并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运营服务团队,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平台,全天候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不断聆听和满足用户需求。这也符合《办法》要求网约车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并在服务所在地设有相应服务机构的规定。
  国际权威机构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对应出租车溢价20%以上的专车市场,神州专车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活跃用户平均次月留存率高达70%,受到中高端用户青睐。

(作者:  编辑:饶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