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致敬新诗百年对话世界诗坛 2016武汉诗歌节明日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6-08-24 16:19: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2016年武汉诗歌节如约而至,以诗歌为纽带,北岛等99位中外诗人共同点亮城市的浪漫星空。

  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主办的“诗漫江城 盛世咏唱—2016武汉诗歌节”,将于8月25-28日在卓尔书店盛大举行。北岛、吉狄马加、叶延滨、吴思敬、田原、张清华、李少君、朱零、高旭旺、谭五昌、潇潇、陈黎、竹内新、森·哈达、梅丹理、韩成礼、赛义德·顾德、蔡家梁等中国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埃及、蒙古国、新加坡的知名诗人及评论家齐聚诗歌重镇,畅谈创作心得,畅叙诗意人生,回溯新诗百年发展历程,推动中国新诗与世界诗坛的巅峰对话。

  武汉诗歌节活动由“闻一多诗歌奖”评选及颁奖仪式、新发现诗歌夏令营、中国诗人面对面、外国诗人面对面、诗漫江城诗歌音乐会、99诗展、致敬新诗百年朗诵会、“中国新诗与世界”圆桌会议、中华诗词少儿吟诵会等活动组成,内容丰富多彩。

 

  为期4天的诗歌节里,城市将浸入诗歌的海洋中。在卓尔书店的阁楼转角,穿过书的重帷听见少年的吟哦。在小剧场里的琴声里席地而坐,感受中外名诗人奔流的情感。在书店中庭,诗歌乐舞、音乐剧交舞生辉,捧出赏心悦目的艺术盛宴……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他们的诗句,曾让我们耳熟能详、热泪盈眶,伴随我们走过青葱岁月。武汉诗歌节所有活动对全城市民和诗歌爱好者开放,让我们和诗人们共同凝视内心,重拾我们心中的诗意和浪漫;愿诗歌的烂漫与光芒,越过幽暗的庸常的甬道,朝我们奔涌而来,大声欢唱。

  武汉诗歌节是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主办的一项城市文化活动,宗旨在于营造诗意江城,打造全国诗歌重镇。首届诗歌节去年八月成功举办,大大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本次诗歌节在中国新诗诞辰99周年之际,邀请99位诗人展开中国新诗与世界的对话,回望中国新诗百年发展,为诗歌节赋予更多思辨深度及国际化色彩,将有效营造诗意江城文化氛围,扩大武汉在全球文化中的影响力。

  武汉诗歌节组委会

  联系方式:

  13971259580(刘先生)

  13697342398(李女士)

(作者:  编辑:饶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