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8位书法家为市民送上私人定制春联
发布时间:2017-01-22 09:54: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昊)无联不成春,有联意才浓。儿时记忆中的年味有穿新衣、放鞭炮、写春联。最能勾起年味的当属春联,春联从手写到印制,现如今,一副手写春联越来越受欢迎。1月20日上午,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昙华林湖北美术学院内格外热闹,“年味”十足,由华中文交所联合湖北省书协主办的“金鸡报晓·文化惠民”迎新春送春联暨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成功举行。

图片1.jpg

8位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通讯员王洪伟 摄

  张尤、田洪宜、胡飞、吕声雅、蒋征、姚浩新、李子云、赵春曲等8位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300多幅。现场每一位市民都拿到了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原创春联”,笑逐颜开,其乐融融。

图片2.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王洪伟 摄

图片3.jpg

民间草根艺术家带来剪纸、漫画肖像、捏糖人、转糖等年俗活动。通讯员王洪伟 摄

  活动当天,一批民间草根艺术家带来剪纸、漫画肖像、捏糖人、转糖等年俗活动与现场市民互动,和大家一起闹年俗、品年味。

  自2015年起,华中交交所已连续3年举办迎新春名家送春联活动,传播中国传统习俗和文化,让大众分享艺术“红利”。

(作者:  编辑:刘丽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