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中院公布:2015年近半减刑案件减刑幅度降低
发布时间:2016-02-11 09:18: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然 通讯员 熊斌)4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去年该市减刑、假释情况,近5成减刑案件减刑幅度降低。

  该院工作报告显示,武汉法院去年办结减刑案件6019件,其中裁定不予减刑的9件,降低减刑幅度的2978件,变更率达49.5%,平均减刑幅度从2014年的 10.26个月降至 2015年的9.32个月;办结假释案件38件,其中裁定予以假释31件,假释转减刑1件,不予假释2件,同意刑罚执行机关撤回假释案件4件,无金融类和涉黑类罪犯被假释。

  武汉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减刑、假释程序不透明的旧弊,该院规定报请减刑假释案件一经立案,立即上网公示,确定开庭审理时间。作出裁定前,将每名罪犯的减刑幅度、是否假释等情况在监狱公示,让罪犯通过裁前公示了解政策,充分保障罪犯依法享有的申辩权。为加大公开力度,该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实行全程监督。

(作者:杨然  编辑:伍佳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