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依法治州 1200余名干部接受法纪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18 09:49:3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昨日,为期三天的恩施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法纪知识专题首期培训班结业。全州1200余名领导干部六期培训将依次进行。“拍脑袋作决策,至于违不违纪、违不违法,先搞了再说。”恩施州部分领导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错误观念。

  数据显示,2015年恩施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同比上升47.7%;2014年5月以来,恩施州两级法院受理行政案件同比上升52.94%,上升幅度全省市州法院排名第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仅为19.85%,远低于省定考核指标33.33%;2015年全州行政机关败诉率达37%,党政机关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未达到100%。

  直面群众诉求,补强“党性观念不强、法治信仰不够、地方立法不足、依法行政不严、执法司法不公、法治队伍不优”等法纪短板。培训班上,省委政法委、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依法治省、依法治州作辅导报告,州委书记就挺纪在前、厉行法治进行专题辅导,州人大、政府、政协、纪委和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别就依法行政、科学立法、严守法纪、公正司法、依法履职辅导授课。康均心、方世荣等知名法学专家分别对刑法、行政法进行深度解读。

  3天专题培训,11场法纪讲座,12个小组讨论,6名学员登台交流,14次老师与学员双向提问。“良法需要良吏行”“法治恩施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法治是发展的可靠保障”,学员们把体会写在本子上、牢记在心中。“这次培训是一次思想洗礼和认识升华。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倒逼行政机关负责人增强法治意识。”去年作为恩施州第一位坐上被告席的县(市)长,利川市长张涛感受颇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