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_旅游

鄂食品总体合格率为94.0%

发布时间: 2015-03-06 17:45: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涛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3月6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卫生计生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省未发生重大食源性疾病事故,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各类抽样食品总体合格率为94.0%。

    随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机构改革的逐步落实,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为核心,以卫生监督机构为骨干,以疾控机构、科研院校、行业协会为支撑的食品安全标准工作体系已初步建成。

    仅去年一年,湖北省共75家监测点(包括31家医院和44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到了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据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家发介绍,该中心2014年累计完成22大类食品161种食物品种的监测任务,涵盖了147项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和14种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指标,监测样本量21930份,上报数据121070条,完成国家计划的291%。

    “食品安全的地方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才能有效保障人民的健康,合格的食品是生产出来的,更是监管出来的。”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说。

    据了解,卫生计生系统承担的“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风险评估,食源性疾病的管理”四大职能,15年来,湖北作为重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试点省,承担了大量的国家和省食品安全监测任务,多年来累计监测样品数量十万余份,获得近百万项次的监测数据,初步建立了全省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的污染状况数据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