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视直播连线汉口里庙会 武汉民俗文化魅力四射
发布时间:2016-02-11 08:46: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 梁羽 通讯员 赵旋 邓鹏飞)昨日,武汉园博园东门外的汉口里人头攒动,很多武汉市民携家带口来这里体验民俗庙会的乐趣。中央电视台记者也在庙会现场进行直播连线,向全国观众介绍汉口里的民俗庙会文化。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看到老汉口的风情建筑后纷纷拍照合影。汉口里老街巷中的面人、泥人、木版年画等更是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街巷中因此形成了一圈一圈的人流景象。

  为了展现中国春节的民俗文化,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多处寻找富有年味、民俗味的庙会场景进行现场连线,汉口里作为还原老汉口生活风情的街区,通过举办本次庙会,打造民俗文化,吸引了央视的注意,成为近两日湖北地区唯一进行现场连线的民俗庙会节目。

  央视记者昨日上午10时对汉口里庙会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现场直播连线。连线中,央视主持人通过游客的视角,介绍了汉口里庙会正在演出的湖北道情、渔鼓等民间曲艺表演,还有转糖、蒸糕等童年记忆中的小吃,通过民俗将整个庙会的看与吃串联起来,突出了武汉赶庙会、过新年的现场气氛。

  市民王先生说,汉口里庙会既丰富了老百姓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也将武汉的民俗文化和城市风貌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汉口里庙会注重突出一个“年味儿”!庙会期间的2月8日至23日,中国武汉首届园博会龙狮大赛将在汉口里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舞狮、舞龙高水平团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同时还有武汉本地的踩高跷、高龙表演等特色民俗活动。

  据悉,春节假期四天已有近30万人次前来汉口里庙会,游览武汉园博园的超过7万人次。

  链接

  汉口里庙会

  首届汉口里大庙会,于1月30日璀璨开启,一直持续到2月23日。

  汉口里的广东会馆大戏台会有楚戏、湖北大鼓、湖北评书、湖北道情、湖北渔鼓、京剧联唱等戏曲节目轮番上演,古筝、扬琴、二胡等古典乐器将百花齐放。

  在汉口里花忆滙音乐餐吧,来自云南丽江的布隆乐队也将在庙会期间为大家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布隆乐队的成员来自蒙古、新疆、湖北等地,其音乐元素包罗万象,既有来自草原的蒙古呼麦,也有来自天山的西域长鸣,还有来自异国风情的弗拉明戈。

  在汉口里花楼街片区广场,还打造了亲子娱乐的儿童游乐会,每个家庭都能带上自己的小宝宝过来开心玩耍。

(作者:梁羽  编辑:伍佳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