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视频

体院妹子妙手疗膝未毕业月入过万 欲将中医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5:0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坚 李冲 鲁腾
 
  运动员在赛场上难免受伤,不过神奇的是,随行队医三两下就能够让他的伤痛有所缓解。
 
  “如果我们将其用于普通人群运动损伤的治疗,则可以更有效地缓解他们的伤痛。”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萌,凭借着独特的运动医学手法,为患者治疗膝盖、脚踝等各种关节损伤,未毕业就已月入过万。
 
 
  今年29岁的胡萌,2013年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后,也曾在老家湖北黄石的一家公立医院工作过。但胡萌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止步于安稳。“中医人都太保守了。”胡萌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地将中医规范化、标准化,并将其具体的原理解释清楚,让中医能够真正被推广开来。
 
 
  如今,即将硕士毕业的胡萌与10多个小伙伴一起开办了一家健康管理公司,与武汉多个中医诊所合作开展他们的治疗项目。他们还制定了一个完整的治疗流程,为的就是让所有学习这一手法的人员都能够清晰准确地掌握相关要点,以使其得以推广。
 
 
  胡萌说,每次看到患者再来治疗时都有明显改善,她就觉得很开心,就觉得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是能够真正地帮助到大家的。

(作者:  编辑: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