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湖北

长阳交警坚持立行立改 打造“阳光警务”

发布时间: 2014-07-25 10:50: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开洪 官纯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风行风评议中,长阳公安局交警部门开门纳谏,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打造“阳光警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阳光服务”惠及群众。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解决长阳部分偏远山区存在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方便的突出问题。交警大队利用“流动车管所”零距离上门服务,让车驾管业务“围”着群众转,让群众少跑路,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业务。据了解,今年以来,“流动车管所”下乡开展活动20次,出动车辆40台次,深入6个乡镇45个行政村和企业。共为群众、职工上门办牌办证、年检年审900余人次,使广大老百姓“足不出户”便可获得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

  二、“阳光驾考”取信于民。为进一步规范驾驶人培训考试。针对全县各驾校等级、规模不同的实际,交警部门加强机动车驾考智能化建设的步伐,推行“实力约考”、电脑随机分配、智能全过程监考的服务举措。使整个考试流程处于视频监控之中,直接“曝光”于大众目光之下,不仅提高了驾校培训质量,而且有力回应了社会上对驾考“暗箱操作”的猜疑。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方式,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开辟驾考绿色通道。据统计,今年以来,参与机动车科目一、二考试人员分别达3900人和3100人,平均考试合格率达70%,使热议岗位逐渐成为服务群众的亮点窗口,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三、“阳光执法”赢得民心。机动车测速、路面执法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交警大队从社会关注热点着手,重点清理解决了公路限速标志不科学、不合理和城区交通标志不规范、不明显的问题;对电子警察抓拍等非现场执法,及时通过当地主要媒体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实现“透明、规范、公平、公正”。同时,进一步明细交警车管、违法处罚、事故处理等部门的办事依据和流程,设置触摸屏供群众查询,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判,增加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群众投诉明显下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军)
关键词:长阳公安局;交警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