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闻联播

江西两男子将50余吨废硫酸倒入母亲河 环境遭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38:05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 实习生 杨颖)为图省事,江西两男子竟把50余吨废硫酸倒入母亲河进行处理,对下游和周边水土造成严重污染。近日,德兴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跨界倾倒危险废水污染环境案,扣押涉案车辆一部,依法给予犯罪嫌疑人李某明、董某刑事拘留。

  4月20日,香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有外地号牌的车辆趁深夜向五星沙场附近的乐安河倾倒工业废水。接到举报后,香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在现场周边进行蹲守。

  22日凌晨,一辆赣L牌照的货车在夜幕的掩盖下行驶到乐安河边,并从车上下来几个黑影,将一根管子从车厢里拉出来,一直延伸到乐安河里。此时,早已守候的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和董某捉拿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明供述自己承接吉安市新干县某化工有限公司废弃硫酸处理业务,为了节约成本,李某明联系了德兴的亲戚王某明,要其帮忙找地方处理废硫酸。很快王某明找到香屯街道经营沙场的董某,两人合伙干起了处理废硫酸的“生意”,直接将废硫酸倒入河中处理。

  之后,李某明先后五次安排车辆从吉安将总计五十多吨的废硫酸拉到香屯,并从五星沙场处倾倒到乐安河中。

  经德兴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对现场查获的废硫酸进行采样检测,废硫酸的PH值为1.06,倾倒的废硫酸给五星沙场倾倒点周边水土及乐安河下游造成严重污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董某已被刑事拘留,对其余涉案人员的追捕正在进行中。

(本文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袁筱)
关键词:废水污染;环境;硫酸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