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东省省长龚正: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
发布时间:2017-05-08 16:57:45来源:大众网进入电子报

  本报济南5月5日讯 “要紧紧围绕打造4个生态——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制的社会生态,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切实用改革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在5月5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山东省省长龚正表示,山东优化服务的目标是事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

  今年4月份担任山东省代省长、省长以来,龚正多次提到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要求政府职能部门放下身段,主动登门,无微不至做好对接,必要时“一企一策、一厂一策”,点对点,精准为企业解决问题。

  龚正提出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这可能与山东的服务环境有很大关系。近年来,全省“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些部门的服务意识还很不够,与老百姓的期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差距依然存在。

  “一项政策能不能发挥作用,很多时候不在政策本身,而是取决于生态环境。”龚正还举例说,像一些高科技人才,很多都很有个性,有时可能我们政府部门相关经办人员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把一个项目给搅黄。

  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山东即将迎来一场攻坚战。(大众日报记者 袁涛 王川)

(作者:  编辑:袁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