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讲好辽宁品牌故事 助力经济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7-05-11 15:59:35来源:北国网进入电子报

  北国网讯(记者郭作新)5月1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为增强全社会的品牌意识,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三好街举行品牌日宣传活动,省质监局领导介绍了近年来辽宁品牌建设总体情况和成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等相关专家对市民关心问题进行咨询服务。

  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辽宁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苏锡辉介绍,中国目前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品牌还很少,这就意味着品牌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今后,中国的品牌将在世界上形成“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转变。

  近年来,辽宁的品牌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省质监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赵红伟介绍,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获得了第一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特变电工沈变集团和中航工业沈飞集团的铣工高级技师王刚获得了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另外,还有32家企业获得辽宁省省长质量奖,目前在有效期内的辽宁名牌产品已经达到585项。

  北国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辽宁将有630项品牌被列为辽宁品牌,还将打造10个有特色的区域品牌并进行命名。目前,辽宁共有6个园区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其中桓仁冰葡萄酒产业园区被正式命名“全国冰葡萄酒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瓦房店“全国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5个园区获批筹。

  今后,辽宁省质监局将借助“中国品牌日”宣传的契机,不断推进辽宁企业的品牌创建工作,有力推动辽宁品牌建设工作迈上新高度,讲好辽宁品牌故事,助力经济全面振兴。

(作者:  编辑:袁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