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银行职员为老年人防诈骗支招 内容有料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7-05-22 15:33:45来源:亚心网进入电子报

  亚心网讯(文/记者 闫小芳 图/记者 翟俊杰)现如今,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为了帮助市民了解金融诈骗招数,有效防范诈骗,5月19日,“亚心网携手北京银行邀您共叙邻里情”2017社区邻里节携手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胡文倩,以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为脚本,给乌鲁木齐建设路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既生动有趣,又浅显易懂,获得众多居民点赞。

  针对社会上出现的各类诈骗手段,胡文倩讲解了有关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以及如何判定安全的取现环境、投资理财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居民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

  六十多岁的顾献彦说,“这样的内容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原来诈骗手段这么多,这里面有些我身边的朋友或家人遇到过,有些则是第一次听说,像我们老年人,很多时候在自己在碰到这样的情况时,都有破财挡灾的想法,忍气吞声自认倒霉。”

  “一定要保持清醒地头脑,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贪小便宜吃大亏’‘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胡文倩在讲座中说到。她表示,老年群体是诈骗案件的大部分受害者,所以希望居民能够多了解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也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相关诈骗的手段有了深入的了解。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将防诈骗的手段深入到辖区每一位居民家中,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保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活动结束后,新疆华夏医院还为建设路社区居民进行了高血压、高血糖等健康方面的义诊。

  “亚心网携手北京银行邀您共叙邻里情”2017社区邻里节,由亚心网主办,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全程冠名,新疆华夏医院协办,而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建设路社区的大力支持。

  邻里节以新疆各地积极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背景,通过“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等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社区,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鼓励共叙邻里情,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构建文明邻里关系,营造和谐邻里氛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