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精准扶贫在三湘】耒阳市今年计划搬迁1963人
发布时间:2017-06-09 16:42:40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耒阳市大和圩乡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建房。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衡阳报道

“原来住的土砖房快要倒了,住在里头每天担心受怕,如今一家三口搬进了75平方米的新房子,感觉好多了。”这是湖南省耒阳市易地扶贫搬迁户陈超杰搬进新房后的简短描述,脸上流露出的笑容也给扶贫工作者增添了信心。

像陈超杰一样搬进新家的还有很多户,2016年,耒阳市实际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63户1322人,安置模式为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分布在导子、小水、水东江、长坪、太平、余庆、大和圩、亮源、淝田、坛下10个乡镇办事处。截至目前,全市363户搬迁安置房已全部动工并完成房屋主体工程,开工率100%;已搬迁入住或达到搬迁入住条件的359户1308人,搬迁入住率99%。另外,农村危房改造总户数是4370户,为历年之最。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介绍,耒阳市专门成立安居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专门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的易地扶贫搬迁的各项工作。确保资金到位,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际完成各类投资6326万元。大力落实用地,简化办事流程,土地手续办理特事特办。整合各类扶贫资源,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等精准扶贫工程与易地扶贫搬迁有机结合,确保“搬得进、留得住”。

2017年度,耒阳市计划实施搬迁1963人,安置模式为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

目前耒阳市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下一步耒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6月25日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让所有搬迁贫困户高高兴兴拎包入住。2017年度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启动,耒阳市将加紧开展好搬迁选址、用地落实、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0月底之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耒阳市将按照“五个一批”,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考虑并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积极整合各项资金,确保做到搬迁户的后续发展有产业,确保扶贫搬迁对象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提升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