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成立首家县域互联网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15 10:16:56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四川新闻网6月12日讯(黄立) 6月12日,平昌县互联网医院上线暨医联体签约发布会在四川平昌举行,在发布会现场,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军在讲话中指出:“平昌县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是平昌推动全县医疗服务体系现代化运营的重要举措,是利用互联网打破时间和空间壁垒,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途径,更是全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力脱贫奔康的重大机遇。”

发布会现场,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军、平昌县卫计局局长张光宇、微医西南大区总经理尤佳,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志高以及四川多家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医院的院长,在现场见证了平昌县互联网医院上线暨医联体签约发布。

四川医疗资源丰富,但资源配置的均衡度有待提高,平昌地处四川大巴山腹地,四面环山,交通不便,基层接诊能力不足。“平昌互联网医院的建立,为平昌的广大百姓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李志高院长谈到平昌县互联网医院建设,将在远程诊疗、学科建设、挂号手术预约服务、新型治疗项目、县域型检查中心和县域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业务开展,通过互联网医院,建立起一个开放、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与各兄弟单位一道共同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

“平昌县互联网医院的建立,给平昌的百姓带来三点好处。”微医西南大区尤佳总经理表示,一是以平昌为中心,向上可以连接全国的重点医院,全国协组的专家,向下可以连接卫生医院,连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接村卫生服务站,通过互联网医院实现诊疗能力的共享。其次,所建立的远程诊疗中心作为医生的协作平台,大专家与各学科的专家和县级医生、基层医生可以在这一个平台上,通过专家团队的方式进行无缝的科研、会诊。第三,以县为中心,构建了一个全县临床数据中心,通过这些数据传到县级医院,由县级医院的医生进行判断,如果经验不足,还可以连接省级医院、三甲医院的专家,从而提升县级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

当天,平昌县互联网医院眼科中心和耳鼻喉科中心也在发布会现场隆重揭牌。

未来,由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微医共同建设的平昌县互联网医院将持续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昌提供疑难杂症会诊和转诊服务,同时在二期建设中将引入介入和腔镜设备、技术,提升县级医疗领域在其的空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