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州为全球经济交流搭起绚烂舞台
发布时间:2017-06-21 17:38:18来源:金羊网进入电子报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8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政府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齐聚广州,以论坛为平台,探讨如何以开放的心态及创新的方式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构建世界经济新格局。(6月19日 广州日报)

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贸易投资乏力,增长动力明显不足。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却在全球困境中一枝独秀,在经济发展上始终保持稳步增长,这使得世界目光不断向中国汇聚。而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也展现出了足够的担当精神,在国际会议和组织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不断贡献出中国智慧。而今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不仅体现出了广州的城市魅力,更体现出了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和风向标。

《财富》全球论坛作为经济界的盛会,每16—18个月在世界上选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地点举行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的政治家、政府官员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而现如今,广州就成为这个吸引经济的“热门城市”,这不仅仅体现出了其开放包容的城市风貌,更展现出了广州得天独厚的宜商环境。

在地域上讲,广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具有得天独厚的战略地位,其毗邻香港、澳门,被称为中国“南大门”。而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广州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和商业中心的优势地位越来越凸显,这种优势造就出了其无限的商机。因此,广州作为中国对外发展的门户,无疑对跨国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目前,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在广州投资或设立了办事机构。未来,按照计划,广州将在2020年建成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国际大都市正在悄然形成。

当下,广州这座千年商都正依托地域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基础,打造与世界深度互联互通的全球信息枢纽关键节点。相信,随着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召开,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将会被全世界所熟知,这种宜商理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必将会吸引更多的全球跨国公司以及世界500强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也相信广州定能够在此次《财富》全球论坛上发挥出门户和桥梁作用,能够在世界面前做好中国的“形象代言人”。(金羊网文/雨 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