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恒银金融科技公司发展普惠金融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7-07-31 09:56:26来源:天津北方网进入电子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走进了坐落于天津自贸区的一家已经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的拟IPO企业--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国ATM行业优秀民族自主品牌厂商。公司自2008年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以来,从零做起,艰苦创业,攻坚克难,近十年时间,迅速成长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

  公司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金融自助设备工程中心。近年来,主导制定了国内首个ATM行业国产操作系统标准,全面掌握了货币识别、现金存款、循环机芯等ATM核心技术,有多项产品和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金融自助设备的自主、安全、可控。

  现金设备和智能设备在工、农、中、建、交、邮六大国有银行和多家全国股份制银行以及26家省级农信社、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入围供货,公司已从金融自助设备生产厂商转型为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跃居行业第二名。

 

恒银金融智慧银行项目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创新发展制定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政策,正是受到这种创新精神的鼓舞和中央、地方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公司才能走到今天。公司创新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双创”环境。天津市政府开展的“双万双服”活动,围绕政策、服务、人才、市场等方面,打造“四位一体”的“双创”生态环境,进一步支持了公司发展,保障了企业各项计划的顺利完成,未来公司希望通过IPO(首次发行上市)这个直接融资的渠道,加大公司的研发、创新投入,公司将全力聚焦中国的金融安全体系建设,为国家金融安全贡献我们的力量。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到。

  日前,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天津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双创”工作到恒银金融调研指导时指出,ATM机行业竞争激烈,技术设备升级更迭很快,企业在自主创新的同时,还要研究银行业的转型发展。他对恒银金融提出建议,公司要抓住银行网点业务自动化处理转型的机遇,未来还有二三十年的机遇期,但企业还要超越这个阶段,要将眼光放在更加长远的未来,去研究例如互联网支付安全等问题,创新不断才能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恒银金融紧跟智慧银行和普惠金融发展的趋势,抓住银行网点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机遇,根据银行物理网点的业务特点,开发出了多种金融服务自助设备。结合农村金融服务的需要,开发出独具特色的农村金融服务自助设备,从销售标准化产品到实现定制化服务,实现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促升级。

  1、银行网点转型升级催生对智慧银行设备及解决方案的较大需求 

  为推进银行营业网点智能化建设,创新网点智能化管理模式,有效提高网点资源利用效率,应用新型智能化金融自助设备全面提高网点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各大国有银行均已将智慧银行网点转型升级作为战略重点,围绕智慧银行转型升级的相关智能化产品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产品。据此,公司开发研制了VTM(STM/超级柜台/智能柜台)系列智慧柜员机产品,充分满足了银行网点转型、业务创新的需求。

  2、发展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惠及民生、服务“三农”的号召,参与惠农支付环境建设,深入了解农村市场的需求,公司以“关注微小、潜心农户”为己任,自主研发推出了服务农户的自助取款POS/MINI ATM。推动了助农取款业务的开展,解决了乡村金融产品覆盖严重不足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方便大众,满足公众的便利支付需求,不断完善了社会服务功能。

  3、安全支付终端为互联网支付保驾护航 

  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猛,未来钞票使用量逐渐减少,公司的主要客户----银行正面临着移动支付迅速发展等支付环境变革的巨大挑战,无论是在技术、产品还是运营模式的创新都是我们企业适应市场、未来生存发展之本。公司研发新型支持国产加密算法的支付终端,有效保证互联网支付安全。

  从贩卖标准化产品到实现定制化服务,这是全球工业转型发展的大方向,也是当今一些知名企业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对于成熟企业的创新不能靠心血来潮,而是要有的放矢;不是坐等靠要拍脑袋,而是主动出击发现机遇。要想“弯道超车”就必须要走创新之路,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促升级。

  恒银金融将以本次IPO为契机,继续坚持创新发展之路,聚焦于“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所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挖掘“智慧银行”建设过程中带来的流程再造、设备升级、服务创新等各业务价值链,以“先进的金融智能终端”为业务切入点,以“领先的前沿技术应用”为利润增长点,以“灵活贴合的服务模式”为市场提升点,坚持“硬件+软件+服务”三轮驱动的战略定位,融合“内生增长+外延扩张”并举的发展方式,夯实既有优势业务的同时,持续培育新兴业务,形成稳健、长远的发展格局,成为行业领先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恒银梦”践行“中国梦”,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为金融电子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