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江西打造10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南昌将成世界级VR中心(图)

发布时间:2017-10-16 15:39:11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实习生 丁文韬)“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将重点打造10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主攻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应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服务。

timg (1)副本

江西打造10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资料图)

近日,江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对每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安排1000万元用于公共平台建设。对入驻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企业租用标准厂房,各产业基地应给予适当的租金补贴支持。

同时,对新引进国内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行业前十强、具有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实际到位资本金达到1亿元以上的,由企业所在地政府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企业,优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对企业购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或者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数控技术等进行技术改造,给予购置总价或项目投资额5%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企业购置本省生产的列入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的装备产品,按不超过实际购买价格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支持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鹰潭全国物联网产业基地。支持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到2020年累计建设1000个智能车间。选择部分重点行业,每年推广应用2000台(套)以上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十三五”期间,累计推广应用1万台(套)以上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