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视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记·路】当书法遇上知识共享
发布时间:2017-12-08 15:56: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鲁腾 李冲 

  当共享、短视频、书法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见到吴圣法时,他正在录制书法教学视频。 

  今年56岁的吴圣法是武汉四中的一名老师,2016年9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了圣手书法课堂,在互联网上免费传播书法知识,现在点击量过千万。 

  “互联网为书法学习打开了方便之门,我愿意分享我的经验,也能更好地推广书法教育。”吴圣法表示,传统的书法教学是师傅带徒弟的模式,普及面偏窄,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可以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互联网为吴圣法打开了推广书法教学的一扇窗,但他并没有关上线下教学的门。针对中小学学生的学习特点,吴圣法还编写了多本书法教材。 

  “弯弯细腰大尖头,苗条鱼儿尾巴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儿歌、口诀、图画等通俗易懂又充满童趣的元素在吴圣法编写的书法教材中随处可见。“将枯燥的练习轻松化,这样能吸引小孩子学习的兴趣。”吴圣法表示,书法教育中,学生的快乐感和获得感是最重要的。

   

  坚持快乐教育的理念,其实也与吴圣法的学习经历有关。“读书时,经常在学校出墙报让我有一种获得感,慢慢地就爱上写字。” 

  吴圣法现在最大的想法就是,通过知识共享与书法爱好者一起探讨,找到更加合适于现代书法教育的体系,让更多的人爱上书法。

(作者:  编辑:陈亦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