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尼泊尔坠机事件初步调查系撞飞鸟后迫降时起火

发布时间: 2012-09-29 1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当地时间9月28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塔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人的飞机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遇难,另外3人重伤。尼泊尔警方宣布,有5名中国人在空难中遇难。图为飞机起火坠毁后冒出滚滚浓烟。

  28号,尼泊尔希塔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飞机在从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9人无一生还,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和1名美籍华人。初步调查显示,飞机是在撞上飞鸟后迫降时起火的。稍早前,本网采访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传旭,了解最新进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传旭向我们介绍说,使馆在获悉遇难者中有5名中国人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领事部官员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医院、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机构,了解事故经过和确认机上中国乘客的信息。目前5人的身份已经确认,使馆也已经与家属取得了联系,估计两三天内将可以抵达尼泊尔。

  曹传旭表示,“四个中国人和一名美籍华人的名单都确认了,与机场进行协商” 。

  曹传旭主任介绍说,下一步使馆将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将和尼泊尔有关部门协商赔偿问题,并进一步调查飞机失事原因:“飞机失事处于着火状态,以及后续的赔偿并且谈谈保险等等事宜”。(记者 何星宇)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芳)
关键词:尼泊尔;飞机失事;原因查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