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城管革命“革”谁的“命”

更多

塑造文明新形象武汉市将强推“六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11-07-26 10: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个城市就像一个人,如果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就难以赢得社会尊重,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好。一个城市只有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市民才能神清气爽,城市才能吸引四面八方的客人。”昨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强力推进六大工程,破解城市管理顽症,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塑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新形象。

  ■“洁面冲凉”工程

  让市容变得更洁净、更清爽

  全面整治渣土污染。渣土污染是我市市容环境脏的重要源头。集中整治暴露垃圾。实行全覆盖清扫保洁,开展城市大扫除,清除暴露垃圾积存点。对利用机动车占道经营的,交管、城管部门要联合执法,坚决打击等。3个月内实现环境秩序明显好转,半年内实现根本性变化。

  给城市“洗澡”,让城市清清爽爽。加快推行道路冲洗保洁。全面清洗刷新楼宇。

  ■“减肥瘦身”工程

  让城市形体变得更优美

  当前,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等行为,让城市杂乱无章、臃肿不堪,造成了严重的视觉污染,必须强力整治,给城市“减肥瘦身”。

  全面整治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斩断违建利益链,让违建者无利可图。全面整治广告标牌,对违规、超期、低档以及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坚决拆除。

  ■“穿衣戴帽”工程

  让城市形象变得更靓丽

  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各项绿化工程建设都要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我市绿化品位和水平。提升“两江四岸”亮化水平,使“夜游长江”赏心悦目、美轮美奂,成为城市品牌。

  加快构建武昌大东湖“十一湖连通”、汉阳“六湖连通”、汉口“七湖连通”三大生态水网,中心城区40个湖泊打造“一湖一景”,实现人水和谐,增添城市水文化魅力。

  ■推进“畅通工程”

  让城市运转更有序

  当前,武汉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交通拥堵”是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必须多管齐下,努力缓解交通拥堵。

  提高交通组织的效率和水平。最大程度减少占道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对违禁行驶、横穿马路、翻越栏杆等顽症,对机动车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必须严管重罚。

  ■“文明行为”工程

  使市民守秩序、讲规矩

  大多数市民是讲文明的,但也有少数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穿马路、乱翻护栏、乱贴乱画。开展“文明从脚下起步”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游园,培育新一代文明市民。严管重罚,根治市民不文明陋习。

  ■“机制创新”工程

  让城市管理更科学

  努力构建科学规范、高效顺畅,具有武汉特色的城市管理新模式,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

  实行清晰、严格的责任制,创新考评奖惩机制,建立发现处置机制,落实投入保障机制,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

来源:武汉晚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喻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