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城管革命“革”谁的“命”

更多

将革命进行到底!市长呼唤全体市民参加“城管革命”

发布时间: 2011-07-26 10: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让我们齐心协力,把‘城管革命’进行到底,给全市老百姓一个响亮的回答: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把城市管理好!”7月19日,武汉市首次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武昌区召开,市长唐良智表示,“城管革命”开局良好、成效显现,全市上下不能动摇,要以决心和信心推进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目标的实现。

  7月19日上午的视察途中,唐良智自称自己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的内容却“越来越小”——专门看细节、看问题。他评价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尽管已有成效,但部分路段还是采用传统方式冲洗、花坛破损等细节问题不少,他要求各区各部门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提高标准。

  唐良智说,武汉正处于大建设时期,重大基础设施欠账还很多,尽管城市管理面临压力,但城市建设不能等,还要大力的推进,“建设期也能搞好城市管理。”

  他认为,文明和和谐关键从秩序开始,从严格管理开始,要统一标准,主城区和新城区标准要统一,武汉和先进城市标准要统一,把突击整治变成日常管理。“‘城管革命’这场仗打完后,我们除了收获全新的城市面貌外,还要收获一套完整城市管理体系和制度,将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和文化,植入我们的城市。”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在实践中写就“汉版城管手册”。

  唐良智还呼吁发动全民参与“城管革命”,通过网络、微博邀请老百姓为武汉“城管革命”出主意,发动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个人都来关爱我们的城市。”

  部署下一阶段“城管革命”

  “对渣土运输违法问题绝不手软”、“7月底前完成一批特色夜市选址”、“8月底前,完成部分交通护栏更换”、“制定标准,管好我们的‘城市家具’”……昨日的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现场会上,市城管委对下一步城市综合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全市开展百日拆违行动

  即日起,全市开展百日拆违行动。具体包括:用3个月时间,集中曝光一批单位和个人违建,公开承诺拆除一批违建,严肃查处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违建和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

  推进东沙湖水系违法建设拆除,扩大罗家港、沙湖港防汛排渍清障成果,围绕东湖库容水位降至19.65米目标,督导各区拆除罗家港、沙湖港、东湖港和新沟渠周边规划控制红线范围内和妨碍应急通道的各类建(构)筑物,保障东沙湖水系配套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整治20条重要道路违法广告

  加大户外广告拆除力度。7月底前,拆除武汉大道剩余的5座大立柱广告和2处大型落地式广告、6块大型楼顶广告,全面完成武汉大道户外广告整治任务。

  从近期至7月下旬,组织各中心城区对解放大道、沿江大道、武珞路、珞喻路、琴台大道、龙阳大道、和平大道、友谊大道等20余条重要道路,以整体推进的方式全面整治各类违法广告、布标条幅以及违法占道的各类标牌和“山寨指示牌”,年内还将对二环线以内的立柱广告牌进行全面整治。

  2000市容监督员下月上岗

  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在全市中心城区,含武汉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以区为单位先期组建2000人的市容环境监督员队伍。

  加强对监督员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确定统一的工作标识。协商市财政部门,落实监督员的工资待遇及奖励政策,力争7月底前,先期组织“门前三包”员培训上岗,随后组织招聘,新聘的市容监督员8月初正式上路参与城市管理。

  做好省级“拉练”检查迎检

  8月下旬,湖北省将对17个市州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道路拥堵、垃圾围城、广告杂乱、立面破旧、沿街为市、绿化缺失等问题的治理情况。

  武汉市将全力做好省级“拉练”检查迎检工作,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

来源:武汉晚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喻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