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城管革命“革”谁的“命”

更多

武汉提出文明创建目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1-07-27 17: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1日,市文明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提出今明两年文明创建工作目标:保持“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荣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长李宪生会上强调,文明创建要着眼于“民生”、“民本”、“民主”,体现“以人为本、全民受惠”宗旨。

  会议指出,全市文明创建要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开创新局面。要以城市建筑管理和房屋管理为中心,深入推进“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活动,抓好拆违攻坚战役、环境创新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加强“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要以公民道德建设为重点,从培养人的基本行为习惯入手,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不断深化市民素质教育,使市民素质教育有形化,可感知,见成效。要以文明社区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全市各社区大力推广百步亭经验,总结、培养和推广一批文明社区建设的先进典型。要以“改进服务、便民利民”为主题,切实抓好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诚信武汉”活动和第十届“新风杯”文明行业竞赛活动。要以创新载体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拓宽创建领域和范围,培育塑造武汉城市精神。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标准和条件,联系武汉实际,会议讨论通过了《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就城市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社会治安与社会稳定、科技教育与文体卫生、思想教育与道德建设、创建活动与创建氛围、党风政风与社会风尚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达成目标。

  市长李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得了人心就是“最大的文明”。文明创建要着眼于“民生”、“民本”、“民主”,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以群众利益为最高利益,以群众需要为最高追求,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只有围绕老百姓的利益做文章,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文明创建要体现“以人为本、全民受惠”,让每位市民都能参与创建实践,每位市民都能享受创建成果。要进一步推进“883行动计划”,建立自治机制,让群众和社会广泛参与,使社区文明创建由“盆景”变“花园”。

  市委副书记殷增涛要求,各部门要立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修订完善工作方案,快速行动、狠抓落实。

  市领导胡国璋、胡绪鹍、肖志钢等出席会议。

来源:长江日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喻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