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襄阳概念规划:高起点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头条】
·文化襄阳:提升软实力打造文化名城
·襄阳投巨资建“唐城”“汉城” 欲复制横店精彩
·文化襄阳:千年古城焕发新魅力
·“四个襄阳”建设问答
·加快建设“四个襄阳” 推进副中心城市发展 
·范周教授纵论“文化襄阳”
·襄阳好风日 留醉众宾朋
更多>>
 
【文化襄阳背景介绍】
2011年4月7日,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襄阳市实现新时期跨越,关键要建设好“四个襄阳”。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四个襄阳 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奋斗
襄阳确立了“文化立市”的发展理念,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打造在国内外具有较高...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明确襄阳文化发展的定位是文化襄阳建设的必要前提...
更多>>   
襄城区委书记王军
    未来襄城区将打造一处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文化产业聚集地。“高标准的谋划布局”,抢占“文化襄阳”规划的“高地”。 以文惠民、以文化人...
保康县长张世伟
    保康是楚国的源头,我们将围绕楚文化做文章,下一步将在我县建一座楚城,打造一部名为《大楚家人》的电视剧,并修建一条荆楚文化长廊……
谷城县长龙小红
    古城对内将对该县境内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广泛搜集和整理,归纳自身的特色;对外则积极推荐谷城最好的特色资源,增加知名度;同时加大对外招商的力度...
南漳县长王鹏
    通过参加《文化襄阳概念规划》评审会,我们深受启发,思路、视野得到开阔。下一步,南漳将着力发掘自身资源,为‘文化襄阳’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更多>>   
三国文化城
    三国文化城位于襄阳市万山以西,隆中新区范围内,周边有国家4A级景区古隆中、2A级景区黄家湾以及省级4A级初检的卧龙凤凰温泉度假区。
汉水文化产业园(汉水文化广场)
    将鱼梁洲建设成为以汉水文化为主题,具有鲜明水生态特色的国际性旅游目的地。
汽车文化产业园
    拟采取整体规划、统一布局、分期实施的原则,将车辆展示、完整的5S综合服务、强大的电子交易等三大功能与汽车主题Mall模式进行有机融合。
文化传媒产业园
    襄阳文化传媒产业园累计投资引资50亿元,建设集信息服务、广告策划、印刷印务、发行配送、图书音像、博览会展、网络动漫、多媒体演院、3D传播数字...
文化科技产业园
    为发展襄阳文化旅游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影响力,带动第三产业突破性发展,拟在鱼梁洲兴建“襄阳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
襄阳市新博物馆项目
    建设襄阳市新博物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2年-2014年,目前已经完成概念性设计方案。
襄阳市美术馆项目
    建设襄阳市美术馆既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有利于理顺体制,且能弥补襄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的不足,使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更趋完善。
襄阳市新图书馆项目
    拟建设以下内容:读者借阅、咨询、查询、电子阅览、讲座、培训、休闲等多功能服务大厅。总规模40000平方米。
襄阳城沿革考
    襄阳城是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城垣东、西、北三面环水,南面傍山,形势险...
襄城历史沿革
    得名于古襄阳城,襄阳城始筑于汉代,历为州、郡、路、道、府治所,现为...
樊城历史沿革
    樊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自公元前827年因周宣...
襄阳区域经济特色
    襄樊经济基础雄厚,综合经济实力名列全省第二。作为全国36个工业明星城...
襄阳食品工业
    襄阳现有耕地面积600万亩,是全国两个地级吨粮市之一。近年来,襄阳食品...
襄阳农业产业化
      全市耕地面积40.1万公顷,占全省面积的12.67%,列全省第二。   襄...
【名人】
【文化】
【名人】
【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