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鄂州动态

更多

鄂州电厂利用尾水二次发电 建成后节约标煤14000吨

发布时间: 2008-01-18 15:4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杨伟鸣、通讯员熊燕)不让尾水白白流进长江,在厂内建水电站进行二次利用——昨日,记者在鄂州电厂尾水发电项目现场发现,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一期两台发电机组年底可投入运行。
  该厂一期工程开机循环水流量每小时7.2万立方米,加上二期约每小时14.4万立方米,尾水流量达到每秒60立方米。去年,该厂积极探索尾水发电项目,利用出水口至长江水面平均10米的落差修建发电站,设计装机4×2000KW。
  此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始土建施工,预计今年8月设备安装,年底两台机组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年可节约用电量约3759万千瓦时,节约标煤14000吨,减少灰渣和粉尘排放量约332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60吨。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