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能源设施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07-12-16 10:5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形成以500千伏鄂东电网为主骨架、包括220千伏、110千伏和35千伏的城市圈输变电与电网体系。

 

相关报道:

 

湖北“十一五”将投资280亿元建设武汉城市圈电网

 

  今后5年,湖北将投资280亿元用于武汉城市圈电网建设,以确保这一地区的用电需求。

  武汉城市圈,是指以武汉为中心,以100公里为半径的城市群落,包括武汉及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8个周边城市,这一区域以该省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提供了该省六成的国内生产总值。

  据湖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武汉城市圈建设步伐加快,工业迅猛发展,成为湖北省用电负荷最密集的地区,2005年用电量达450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57%,最大用电负荷860万千瓦,占全省最大用电负荷的65%。今后5年,武汉城市圈用电需求年增长将达到10%,高出全省平均增幅的1.7个百分点,到2010年用电量将达到720亿千瓦时,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380万千瓦。【详细报道

 

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开建 武汉城市圈通电力高速

  30日,我省“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500千伏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开工。2007年底工程完工后,将为武汉城市圈新增供电能力700万千瓦,相当于目前我市的用电总负荷。

  位于黄陂横店的500千伏汉口变电站开工,标志总投资1.7亿元的500千伏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启动。2007年环网骨架建成后,相当于打通了武汉城市圈的环形电力“高速公路”,我国西部以及三峡电站的强大电流可借此不断输往鄂东,缓解该地区电力紧张局面。【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