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金融市场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07-12-16 14:0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充分发挥武汉作为中央银行和众多商业银行区域分行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区域性总部所在地的优势,推进武汉市以票据市场、保险市场、产权市场、柜台交易市场等为特征的华中地区金融中心建设,并逐步与国际市场对接。

 

相关报道:

 

城市圈内构建金融同城化 异地刷卡将免手续费

  按照有关方案,武汉城市圈将大力推进金融主体、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方式的改革创新,增强区域金融服务能力。

  “武汉经济发展前景良好,市场主体还会大量进入。”昨日,作为金融主体之一的嘉禾人寿,在湖北正式设立分公司。省保监局局长助理焦清平表示,我省已有产寿险公司29家,明年还将来3家,主体数量中部第一,以后还将引进更多公司。

  目前,武汉地区已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财务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国内商业银行的数量、外资银行的数量,在中部地区均居于首位。

   武汉城市圈若成为一个“金融大同城”,这对老百姓来说会有什么好处呢?按照目前的体制,拿着武汉市的银行卡到咸宁、鄂州、孝感等地使用,那都属于“异地业务”,客户需要交纳一些手续费。一旦“异地”变成“同城”,老百姓在这9个城市间取款、汇款、转账等,将免收手续费。【详细报道

 

武汉城市圈金融合作 “大同城”输送经济“血液”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金融一向被称为经济的血液。近一年来,武汉城市圈在金融领域多方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人行武汉分行有关人士称,如今已形成以武汉为中心区域的金融服务体系。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不仅增加了服务品种,还将服务范围扩大到中部地区,有力支持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工行、招行等银行,积极开展异地贷款。武汉本地中小企业和其担保公司,还可以在城市圈内开展相互担保业务。【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