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生态城市圈

发布时间: 2007-12-16 16:2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通过丘陵山地的生态建设(如植树造林、种草及水土保持工程措施等),加大平原地区的环境治理力度,构建亲水型的生态景观系统,使武汉城市圈成为绿色、宜居、和谐的生态型城市圈。

相关报道:  

武汉城市圈强调节能环保

  武汉城市圈获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主要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总体目标。那么究竟什么是“资源节约”,什么是“环境友好”,国家为什么要特别强调“两型”社会?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最早参与“武汉城市圈发展研究”的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专家伍新木教授。

  武汉城市圈获批为国家级试验区,为什么要特别强调“资源节约”呢?伍新木认为,我国人口多,人均占有的资源量很小,资源储备量不足已经成为限制中国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而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处于城市化、工业化发展的阶段,很多项目是以高耗能、高污染为代价的,严重浪费了本就不充足的资源。伍新木说,随着中部地区的崛起,东部等沿海地区的加工工业向中西部转移的过程中,就必须要抛弃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改为由科技创新、科学管理为主的新型产业化发展的道路。【详细报道

武汉市四大举措建设人水和谐的城市群

  如何做好“两型”社会的示范?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四举措:

  调整和优化区域城乡规划、以资源禀赋和环境容量为依据,划定优先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区域。

  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和容量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完善排污权有偿转让交易制度,试行新的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模式。

  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山循环经济园区、东西湖循环经济园区及圈内各市的开发园区为重点,建设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健全区域内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机制,推进城市水业产权改革、走城市水业市场化的新路,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宜居城市群。【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