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快捷城市圈

发布时间: 2007-12-16 17:1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连接城市圈内外、以高速公路与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为主体的快速交通网络,以及完善的通讯网络,形成武汉至周边8市“一小时经济圈”和城市圈内各城市间的快捷交通。

 

相关报道:

武汉城市圈共筑交通网

  从武汉运个包裹到天门,不到两小时内即可到达;车坏在高速公路上,15分钟内当地维修人员就可赶到--前日,“8+1”城市道路运输首次联席会,向人们描述了这样的美好蓝图。

  会上,武汉城市圈内的9城市运输管理部门一致通过《城市圈交通发展合作协议》。其主要内容有:发展完善城市班线客运,即打破现有道路客运班线班次限制,对现有班线客运实行滚动循环的密集发班,高级车辆占营运车辆的10%以上,打造城市圈之间1-1.5小时高速直达、舒适快捷、安全经济的出行环境;整合城市圈内旅游资源,实行“8+1”旅游景点联网经营,并成立城市圈旅游客运联营公司;组建汽车租赁网络化经营联盟,统一租赁价格标准和合同文本。【详细报道

 

武汉城市圈加速交通对接

  日前,在武汉城市圈“8+1”交通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上,武汉市分别与孝感市、黄冈市签订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协议。这标志着武汉城市圈“8+1”交通对接步入实质性合作阶段。

  据介绍,去年9月,武汉及周边八城市交通局长共同签署了《武汉城市圈交通合作框架协议》。一年来,湖北省交通厅加强统筹规划,加快了城市圈内武荆、大广、武英、金麻、阿深等高速公路和鄂东长江大桥项目的前期工作。九市交通部门以武汉为龙头,加强协调联系与合作,调整路网布局,开展项目合作建设,展开交通对接。目前,武汉市七条出口高速公路已全部开工,武汉郊区至周边邻市的五条省道全部升级为二级公路,县道以下200公里出境公路全部实现等级化。

  与此同时,九市交通部门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着眼于圈内交通一体化,谋划区域交通协调发展,力争到2007年,从武汉到圈内各市县区建成“两小时经济圈”,武汉及江汉平原率先实现交通现代化。【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