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城市圈城市打造鄂粮品牌 统一行动增强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08-01-11 10:4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杨伟鸣、通讯员郭湘霖)8日,武汉城市圈粮食部门的负责人齐聚鄂州,共商圈内粮食合作大计,抱团打造湖北粮食品牌。
  我省是粮食主产区,其中武汉城市圈的许多城市更是全省的粮仓。圈内的粮食企业品牌较多,但缺少在全省和全国知名度高的品牌,市场竞争力较弱。咸宁市粮食局负责人说,同是湖北的大米,在同一个市场,往往各自为政,互相杀价,最后两败俱伤。此外规模不大,粮源不足,单个企业往往无力满足市场需求。
  为此,圈内各城市粮食部门负责人认为,要以圈内知名粮油品牌为主导,联手经营,按照平等、自愿、互利的原则,将圈内的粮食企业,以一定的方式组合起来,统一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联手经营,形成品牌和规模效应。
  同时,为了建立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充分发挥区域内粮食比较优势,鼓励和支持产区企业到销区设立销售窗口,建立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粮食集团。鼓励和支持销区企业到产区建立粮食基地,直接参与粮食购销经营。
  与会代表还达成了城市圈内粮食规划、机构、载体、中介组织等协议。
  省粮食局局长沈昌发表示,作为全省粮食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武汉城市圈内粮食部门抱团发展,做大做强品牌,壮大粮食加工企业。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