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体化

更多

长株潭打造“新五同”

发布时间: 2008-02-13 09:5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1月20日召开的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更新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启动综合配套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新五同”,加快长株潭试验区建设,力争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户籍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周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详细描述了基础设施建设“新五同”:
  交通同网:着力形成三市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武广客运专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启动长沙城区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加快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湘江长沙航电综合枢纽等前期工作;
  能源同体:着力改善三市能源结构,建设三市成品油、天然气输送管道,推进新一轮城乡电网改造,实现三市用电同网同价;
  信息同享:着力推动三市统一信息平台建设,形成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机制,实现三市城区通话同费,推进三市广电节目同步收看;
  生态同建:着力探索建立加强三市生态保护的补偿和融资机制、企业治污补贴机制和市场化的排污收费机制;
  环境同治:着力促进节能减排,全面完成三市重点企业治污和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项目。
  报告同时提出,坚持改革的整体性、协调性、关联性,把创新体制机制放在突出位置,并以湘江生态经济风光带建设为重点,推进三市林业生态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湖南航天科技工业城、航空工业城和临空经济区,推动三市在风电装备、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实现集群化发展,把长株潭城市群建设成中部地区的物流中心、文化中心和金融中心。
  2000年,湖南省曾编制了交通、电力、金融、信息、环保5个基础设施网络规划,以期3市实现老“五同”:交通同环;电力同网;金融同城;信息同享;环境同治。

(本文来源: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