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高新技术

更多

城市圈科技对接借网互动 汉孝签约合作5个高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08-01-04 17:2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涂亚卓)城际间的合作,是推进武汉城市圈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阵地。昨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获悉,汉孝两地日前正忙着5个高新领域科技项目的合作与研发。
  武汉拥有雄厚人才与科技实力,是其他8个城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升级换代急需的资源,科技对接成为它们融入武汉城市圈的首选攻略。今年9月,武汉首选孝感,开通“1+8”城市圈科技合作网络视频系统,拉开了城市圈科技互动的序幕。
  目前,两地已签约合作研发5个科技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等高新领域,总投资1.35亿元,其中研发投入1500万元,项目实施后可创年产值11.5亿元。这5个项目是:高精高效全系列数控曲轴磨床研发及产业化、太阳能植物生长机的研究生产与应用、超薄多层聚丙烯金属薄板热熔胶研制、高性能硫化剂六氟双酚A的研制及产业化、一步不结晶法生产L-乳酸钙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武汉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城市圈内各地区将以网络视频系统为平台,开展一些科技成果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进行技术交流洽谈等活动,真正实现9城市之间科技互动、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